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资讯直通车 首页 > 摄影版 > 长治摄影家协会网 > 图片赏析 > 资讯直通车
分享到:0
 
   
  二月二龙抬头,豆口今年又闹红火了!(图文)  
 时间:2016-03-12 11:06:11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二月二龙抬头,豆口今年又闹红火了!

 二月二龙抬头,豆口今年又闹红火了!

   

   都说我和豆口有缘分,这起缘是我喜欢拍摄民俗,而豆口原生态的民俗何其多矣;结缘是豆口二月二龙抬头之日的刮街,其热闹非凡中又凝结着多少乡思与乡愁,作为摄影人岂肯错过;而续缘,那就是人情了,人缘了,豆口村民大多认识我,我也曾一住就是十天半月,去过吗,少说也有几十回吧。

   说是如是说,近几年却去得少了,为什么呢?社会变迁,人为食忙,打工潮涌,农村在变,旧的民居民俗渐渐淡去,再者就是豆口近年来二月二不闹红火,龙不抬头,相机举向哪里?!

又到今年二月二,摄影人询问的电话、短信、不断传来,却迟迟不见豆口的动静,一直到临近四、五天,消息传来,豆口今年要闹红火。我是当日去的,村民告我,昨天就一直等你来,实际上最有意思、最为感人、最传统的民俗就是“豆口刮街”在昨天已进行,摄影人有从重庆来的一帮人和邯郸摄协姚主席所带一帮人,还有涉县的摄影人等。消息一旦传出,真是不远百里、千里,豆口民俗表演竟有这等魅力。

也许是时间紧,豆口二月二龙抬头的表演新节目不多,但整个内容仍是丰富多彩,二十多个节目从十点开始陆续不断,有舞蹈《开门红》,情景剧《刘老汉歌太行》,舞蹈《六老婆》,传统跑马《燕王扫北》,传统划旱船《张飞查江》,大型舞蹈《村民大生产》,大型情景剧也是最具创意、最为热闹红火的每年保留节目《地雷战》。

表演的生动活泼,演员的惟妙惟肖自不在话下,主要是村民的心态发生着变化,我说“物质上富了,也得有精神食粮啊!”“对,对,对对,”大家众口赞称,这几年不闹红火可把村民憋屈坏了,今日龙抬头,真是“久旱逢甘雨,”这雨下在乡民的心头,也下在摄影人的心头。

社会朝着文化发展、繁荣而进步!

                           2016.3.12

豆口龙抬头 (1).jpg

豆口龙抬头 (2).jpg

豆口龙抬头 (3).jpg

豆口龙抬头 (4).jpg

豆口龙抬头 (5).jpg

豆口龙抬头 (6).jpg

豆口龙抬头 (7).jpg

豆口龙抬头 (8).jpg

豆口龙抬头 (9).jpg

豆口龙抬头 (10).jpg

豆口龙抬头 (11).jpg

豆口龙抬头 (12).jpg

豆口龙抬头 (13).jpg

豆口龙抬头 (14).jpg

豆口龙抬头 (15).jpg

豆口龙抬头 (16).jpg

豆口龙抬头 (17).jpg

豆口龙抬头 (18).jpg

豆口龙抬头 (19).jpg

豆口龙抬头 (20).jpg

豆口龙抬头 (21).jpg

豆口龙抬头 (22).jpg

豆口龙抬头 (23).jpg

豆口龙抬头 (24).jpg

豆口龙抬头 (25).jpg

豆口龙抬头 (26).jpg

豆口龙抬头 (27).jpg

豆口龙抬头 (28).jpg

豆口龙抬头 (29).jpg

豆口龙抬头 (30).jpg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向雷锋同志学习
长治市2016年元宵节文艺展演
2016长治网大拜年
2016小编带你游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