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xczdh:link{ color: #3da2be; font-size: 13px; } A.yxczdh:visited{ color: #3da2be; font: 13; } A.yxczdh:hover{ color: #fff; font-size: 13px; }
| 摄影协会 | 摄影资讯 | 长治焦点 | 上党新城 | 山水长治 | 人文长治 | 图片故事 |
| 九州览胜 | 域外采风 | 影人影集 | 影展在线 | 摄影园地 | 摄影专题 | 会员作品 |
图片故事
图片故事
酔美沁源
来源:长治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17:30:29

图/文 田迎辉

  据说秋天松鼠在山林间找果子吃,吃着吃着就晕了起来,激动地上串下跳,兴奋地满山奔跑,欢快地俯卧滚爬,美滋滋地成天地间之精灵 ,尔后草坪上一睡方休。原来是秋雨绵绵,雾大潮多,山果发酵,发酵后的果汁又混杂于溪水,松鼠吃的喝的就全是酒了。哇,不知不觉间松鼠酔了。
  沁源地处太岳东麓 ,沁河之畔,因沁河发源地而得名,沟深地肥土沃,山奇崖峻林深;地上自然资源景观清丽秀美,巧夺天工,地下矿产资源丰富,天造地设。西北部有风景胜地绵山,西部有石膏山、灵空山、露绵岩、将台、沁河源头,花坡北部有竭戾山,东北有云梦山,伏牛山,天神山,县中有慈仁山、云盖山、菩提山等名山,真可谓群山环抱,森林密布,花团锦簇,物华地灵,只因藏于深山之中,多年交通不便,又因太行山名气更大,屈身一方无法扬气,故名微声弱,然却是一方天然宝地,别说松鼠,就是人穿行于此地也要酔了!
  且不说灵空山九杆旗松号称华北第一松,圣寿寺横向布局错落有致,峦桥叠垒飞跨深涧,茅庵凌空清香入云,就是你随意走在十八盘石路,任清风拂面,听钟鸣谷应,极目山峦起伏,听古今故事,思人文景观,不由不使你心旷神怡,陶酔欲仙,啊,原来大自然如此壮美!
  还不说花坡村旧屋木栅,牛羊成群,也不必谈清晨饮烟袅袅,暮时薄雾迷茫,春夏秋深花开不断,冬雪莽莽原驰腊象,就一年不论何时,只要你能身入其境,望一眼山峦起伏,旷野接天,白云缭绕,云舒云展,清远宁静,月夕日朝,不由不使你心平气沉,无欲无望,乐不思蜀,迷恋其间,山不醉人人自醉也。
  沁源的美,就美在天然,美在原始,美在质朴,美在无过多的雕刻之痕。沁源的美美在少有污染、少有噪音、少有人迹,少有破坏,幽静通古寺,山环薄云涌。这只是大自然美,你再步行于山村古庄,游一番豆壁大栅等村庄古民居,既有晋中建筑之豪华又有山间平民之纯朴,必赞谈不已。再听人亮一嗓子沁源秧歌:
  打罢锣鼓落了音,
  唱一段秧歌大家听。
  这一回小调该唱甚?
  万事如意迎新春。
  通俗如话,直诉心愿。多朴实的人,多使人心醉的追求。沁源——掀起你的盖头来,让世人识一下你的面。让这醉人的山风吹出太岳山麓,吹向五洲四海。在沁源不必说生态建设,这里原本就没有破坏,但愿这块纯洁清净之地保持到永远 ——醉了古人,醉了今人,更醉了后人。徜徉于沁源山山水水之间,我彻底醉了!                 2012-11-19

nEO_IMG_醉美沁源 (1).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2).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3).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4).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5).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6).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7).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8).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9).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0).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1).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2).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3).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4).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5).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6).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7).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8).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19).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20).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21).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22).jpg

醉美沁源

nEO_IMG_醉美沁源 (23).jpg

醉美沁源

编辑: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