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xczdh:link{ color: #3da2be; font-size: 13px; } A.yxczdh:visited{ color: #3da2be; font: 13; } A.yxczdh:hover{ color: #fff; font-size: 13px; }
| 摄影协会 | 摄影资讯 | 长治焦点 | 上党新城 | 山水长治 | 人文长治 | 图片故事 |
| 九州览胜 | 域外采风 | 影人影集 | 影展在线 | 摄影园地 | 摄影专题 | 会员作品 |
图片故事
图片故事
幸福庄村:向幸福出发
来源:新闻摄影周刊          发布时间:2012-12-11 14:54:11

 

年轻人在篮球场打篮球
 

羽毛球运动很受村民喜爱
 

农闲时,幸福庄村秧歌队的妇女们在文化广场上跳舞排练

 

  6月24日,是黎城县上遥镇幸福庄村村委会主任宋双喜最受感动的一天。为了改变村民的生活状况,连续两届当选村委会主任的宋双喜和支村两委成员商定后,于前一天晚上通过村里的喇叭广播,让村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参加修建文化广场和凉亭等劳动。
  这天天刚亮,宋双喜就早早站在村委会门前等待。时针刚指向7点30分,党员、村民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竟来了有32人,甚至还有几位七、八十岁的老党员!短短一天时间,大家不顾午休,不顾身体劳累,有的还拖着病体,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工程任务,并把工地上的机械、工具等收拾得干干净净……
  幸福庄村虽然叫“幸福庄”,但过去却是黎城县出了名的“老大难”村:村里组织薄弱,村容村貌脏乱差,上访告状、打架斗殴远近闻名。2009年初,远在平顺县办企业的宋双喜在乡亲们的召唤和党员责任的激励下,毅然回村挑起了村委会主任的担子。4年过去了,宋双喜团结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同心协力,努力为村里的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先后新建了一座舞台、一个文化广场、一个篮球场,硬化村里巷道1700多米,兴修水利渠6000多米,美化硬化了村里的围墙,修通了下水沟。特别是村上大力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发展了景天三七养生菜一百余亩,培育香椿树苗一百余亩;注册成立了黎城双喜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已发展村民养羊600多只、牛40多头、猪100多头。这些项目的建设,宋双喜一个人垫资达七、八十万元。近年来,幸福庄村支村两委还先后组织村里的干部和村民代表,去北京、平遥、西沟、晋城等地学习取经,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展望未来,宋双喜和村里的干部群众将立足本村实情,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积极兴修水利,加强村容村貌建设,兴建高标准的山西乐寿堂老年公寓……
  幸福庄村,正向着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迈进!  张 海 赵 浩 摄影报道

编辑:张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