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xczdh:link{ color: #3da2be; font-size: 13px; } A.yxczdh:visited{ color: #3da2be; font: 13; } A.yxczdh:hover{ color: #fff; font-size: 13px; }
| 摄影协会 | 摄影资讯 | 长治焦点 | 上党新城 | 山水长治 | 人文长治 | 图片故事 |
| 九州览胜 | 域外采风 | 影人影集 | 影展在线 | 摄影园地 | 摄影专题 | 会员作品 |
图片故事
图片故事
稳定农户增收搭建就业平台惠及社区居民
“农店对接”让放心蔬菜走进百姓家中
来源:新闻摄影周刊          发布时间:2012-12-19 09:30:10

B1_8.jpg

市民在潞卓商贸蔬菜直销店选购蔬菜  王娅宁 孙涛 摄影报道

  12月15日早上7:30,安康小区潞卓商贸蔬菜直销店已经是人潮鼎沸,品种丰富的蔬菜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每种蔬菜都清楚标注了销售价格,顾客可以一目了然。由于该店是“农店对接”直销店,物美价廉的无公害蔬菜刚刚卸货就被热情的小区居民团团围住。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前来选购蔬菜的居民络绎不绝。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场景,在我市31家潞卓商贸蔬菜直销店已经是一种常态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菜篮子”已是市民所关注的重要话题之一。蔬菜流通环节多,附加成本高,农民赔、贩子赚、市民贵成为当下“菜篮子”的瓶颈。为了方便广大群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新鲜放心的蔬菜,潞卓商贸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在山西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建成占地181.5亩,建筑面积132915平方米的潞卓鲜活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该中心集采购、预冷、预选分级、加工配送、冷藏冷冻、冷链运输、包装仓储、电子结算、检测检验和完善的安全监管设施于一体,以“农店对接”、蔬菜供销直通车的方式,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便捷放心的蔬菜选购场所。
  安康小区潞卓商贸蔬菜直销店售货员说:“我们这个蔬菜店是今年刚开业的,在店里工作的都是下岗工人和失业人员。当时公司招人的时候,就是照顾我们这些人,为我们提供工作岗位,帮助我们就业。”她指着菜架上的菜告诉记者:“公司每天给我们配发的蔬菜品种很多,而且都是当日的新鲜蔬菜,基本上能满足附近小区居民的需要。”蔬菜直销店的成立,最高兴的莫过于周边居民了。“自家门口有了直销店,缺葱少蒜的下楼几分钟就买到了,而且实惠、放心,方便多了。”提起设在家门口的蔬菜直销店,小区居民王大姐赞不绝口。“不用跑多远就能在家门口买到新鲜蔬菜,确实又方便又划算。”刘先生和许多小区居民一样,非常喜欢这个直销店。
  潞卓商贸公司负责人介绍,潞卓蔬菜直销连锁网络覆盖以主城区为核心、“1+6”上党城镇群为内圈,其余五大县城为外圈的“一核双圈”的城镇范围。直销店里的蔬菜由长治县苏店镇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的潞卓商贸蔬菜公司统一配送、统一定价,所销售的蔬菜均从当地农民种植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采摘而来。因为菜品由公司统一采购,通过直销店与菜农对接,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蔬菜价格,让群众可以安全放心地购买价格低廉的“放心菜”,最终让老百姓从中受益。目前,长治潞卓商贸有限公司商务便民网络蔬菜直销店正常运营31家,解决就业岗位250余人。
  潞卓商贸有限公司蔬菜直销连锁网络的设立,填满了农户的“钱袋子”,丰富了百姓的“菜篮子”,不仅推进了我市蔬菜产业的发展,也成为一项发展农村经济、助农增收的民生惠民工程,切实解决了“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贵”问题,真正做到让利于农民,让惠于百姓。

编辑: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