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xczdh:link{ color: #3da2be; font-size: 13px; } A.yxczdh:visited{ color: #3da2be; font: 13; } A.yxczdh:hover{ color: #fff; font-size: 13px; }
| 摄影协会 | 摄影资讯 | 长治焦点 | 上党新城 | 山水长治 | 人文长治 | 图片故事 |
| 九州览胜 | 域外采风 | 影人影集 | 影展在线 | 摄影园地 | 摄影专题 | 会员作品 |
图片故事
图片故事
齐心共创幸福社区新家园
面对面 心贴心 实打实
来源:长治网          发布时间:2013-01-24 17:10:20

  新年伊始,沐浴着党的十八大春风。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侯堡社区92位居民代表,肩负着侯堡向阳苑、山水苑、永安苑、春晖苑、迎宾苑、沁芳苑、景淑苑、欣新苑、园林苑等四个小区的9413户居民的期望,齐聚侯堡社区议事会议厅,参加每年一次的居民成员代表大会,共商幸福家园发展大计。

 

 

侯堡社区主任赵建玲做工作报告

.居民代表为社区领导和服务单位测评打分

 

居民代表为社区领导和服务单位测评打分

居民代表为社区领导和服务单位投票

.居民代表为社区领导和服务单位投票

侯堡社区主任赵建玲做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潞安侯堡社区紧紧围绕潞安集团及后勤中心“一二三六”工作目标,强化管理,突出服务,社区八项功能建设得到了巩固和完善,安全社区建设得到了社会和专家的认可。社区基础管理得到了新的提升,其次在社区薄弱环节得到了根本改善,社区优质服务实现了全方位覆盖,安全社区建设得到了持续推进。
   社区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今年的工作,潞安侯堡社区主任赵建玲向代表们谈了自己的想法。
   2013年是集团和后勤中心面临多项惠民工程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侯堡社区提升服务,保持工作连续性,落实好各项指标要求的关键之年。为此,规划了新的指导思想。即:坚定不移地围绕建设幸福社区这一奋斗目标,积极创新、细化服务、强化落实、抓好管理、服务两项重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突显三个亮点,形成四大特色,落实五项工作,努力提升侯堡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突显三大亮点,稳步推进更高品位的社区建设。即:加强“服务功能化”建设、加强“邻里文化”建设、加强“楼道文化”建设;其次要形成四大特色,不断推进更具风格的小区建设。针对各小区实际,社区将在小区特色创建方面积极创新。将第一小区(向阳苑、山水苑)打造成文化学习型小区。在第二小区(春晖苑、迎宾苑、永安苑)开展敬老、助老、爱老特色小区建设。在第三小区(沁芳苑、景淑苑)打造成“安全示范型小区”。第四小区(园林区、欣新苑)打造建设成为温馨关爱型小区,建立关爱组织,开展各类温馨活动,打造小区温馨、关爱的文化氛围,营造温馨家园。积极落实五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社区服务功能建设。即:抓资源共享,建社区网站。设心灵驿站,架快乐桥梁。用温馨关爱,除后顾之忧。解居民难题,建和谐家园。献一点爱心,留弥久芳香。
  搞好社区建设是后勤落实集团惠民工程的体现,也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艰巨使命,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功能、服务效能是今年该社区努力的硬性指标。今后,他们将紧跟集团幸福社区建设步伐,在后勤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从实际出发,坚持为侯堡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扎实工作。高起点跨越,高标准要求,不断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和八项功能建设,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努力开创侯堡社区建设新局面。
  会上,答复了居民代表们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1、生活服务方面:居民反映吃菜贵,吃不上放心菜的问题,引起后勤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与屯留祥麟农业开发公司和襄垣晋襄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在向阳苑小区、园林小区、沁芳苑小区开设了便民蔬菜店,让居民吃上了放心菜。居民反映向阳苑小区南门混乱,各种小商小贩、流动人员随便进出,形成南北通道,居民缺乏安全感的问题,结合今年大门改造,已经对小区南门进行了彻底封闭。针对欣新苑、园林小区居民反映出行难,坐车不方便的问题,后勤中心在潞安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矿区便民小巴,居民全部免费乘坐,满足了居民的出行要求。
  2、治安防范方面: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社区所有居民小区安装了共283个红外监控摄像头,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对12个车辆进出大门的车档系统进行了改造,安装了车辆自动识别系统,实现了一卡通;在车辆停放方面,社区对10条马路进行了加宽改造,对部分楼前的草坪铺设成了草坪砖,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社区停车问题有了明显改观。
  3、文化娱乐方面:对永安苑、春晖苑、山水苑、沁芳苑小区的活动室进行了改造,新增了迎宾苑小区活动室,同时今年在整体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社区每月都组织开展各种群众性文体活动,居民参与率大幅度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4、环境美化方面:针对居民反映的宠物管理问题,社区对所有饲养宠物的住户进行了详细的登记排查,建立了宠物管理制度,加大了宠物管理的宣传力度,对违反制度的饲养户,并造成居民伤害的,社区在各小区进行公开曝光,并按照制度进行处罚,情况严重的由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针对居民反映的围墙围栏腐烂、防护窗安装不规范,路面需要平整等问题。后勤中心对向阳苑小区、春晖苑小区、永安苑小区的围墙全部进行了更换,对个别安装不规范的防护窗进行了拆除,对一些不平整的路面进行了大修,为居民创造了一个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
  会上,代表们还对社区水暖工区、供电工区、供气工区、维修工区等八个服务单位和社区领导进行了无记名满意度测评打分。主管侯堡社区的潞安集团后勤中心主任康红生、党委书记杜建发始终在场,并对代表所提建议和意见进行集中答复。
  通过沟通,社区及时了解到居民对社区建设的需求,针对 2013年的社区工作,代表们表示充分肯定,面对未来大家充满信心,有领导的大力支持,广大居民的共同参与,我们有理由相信潞安侯堡社区一定会把幸福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图文报道:李永新

 

 

 

 

 

编辑:张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