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xczdh:link{ color: #3da2be; font-size: 13px; } A.yxczdh:visited{ color: #3da2be; font: 13; } A.yxczdh:hover{ color: #fff; font-size: 13px; }
| 摄影协会 | 摄影资讯 | 长治焦点 | 上党新城 | 山水长治 | 人文长治 | 图片故事 |
| 九州览胜 | 域外采风 | 影人影集 | 影展在线 | 摄影园地 | 摄影专题 | 会员作品 |
图片故事
图片故事
煤乡春早
郑局长治北站运转一班初一掠影
来源:长治网          发布时间:2013-02-17 11:46:27

nEO_IMG_整装待发.jpg

整装待发

  正值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大年初一早8时,郑局长治北站运转车间一班的49位铁路工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岗位,伴随着6台调车机穿梭般的忙碌,编织着团团圆圆、安安全全、美美满满的和谐新曲。
  在运转行车调度室,记者见到了站调刘延和助理站调尹和富,他俩正伏案谋划着阶段计划。越是过大年,装车任务越重,仅北五站装车907辆,潞安矿业集团几个大矿装运煤炭750车,一环扣一环,肩头的责任丝毫马虎不得。
  “客车2501次接近,开放一道接车进路……”当我登上运转信号楼,行车值班员苑利刚正在布置接车命令,助理值班员武林平手指眼看、咱唤应答复诵着。信号台前信号员张海军、靳丹操作按钮,排出站场一道接车进路,只见一道黄色光带闪闪铄铄……
  南区区长杨卫忙乎着布置调车作业计划,并用电话对讲机传达给驼楼作业员张振修、武广明及调车长王玉龙等相关人员。驼峰作业相互密切配合,一批作业完了,两位驼楼作业员用红笔勾勾抹消,生怕出现一点差错。作业计划单上特别提示“天气不好,控制好速度,保证安全。途经分路不良,严格执行调车联控和现场确认。”站内南头调车长王玉龙和北头调车长葛建军带领连接员、制动员不顾阵阵冷风刺骨,爬高上下,取送编解连挂,刘明川、张宏、张守革、李计文四位跑矿调车长带领各自的伙计往返于矿区、站区间,付出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又一列满载五千吨煤炭的列车整装待发,车号员梁建军路到股道将核对无误的票据与机车乘务员交接。外勤助理值班员李忠仁立岗用对讲机联控发车,只见汽笛长鸣,缓缓出征……
  在站场一角,记者见到了运转一班值班主任刘树德,他是一位入路33载的复退军人,也是这个先进班组的领头人。他乐呵呵地说:“班组里大多是入路二三十年的老职工,每逢春节不是除夕当班就是初一白班或夜班,几乎都在岗位上度过。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全班兄弟姐妹位一同奋战在晋煤外运的岗位上,车站、车间领导把新年祝福送到岗位上,唤起了全班圆满完成当天生产任务的激情,大伙共享着这个团队大家庭的幸福温馨。”
  浓浓的情意、深深的祝福、默默的奉献。见所闻不由心生感动。聚焦的镜头对准这些可亲可敬的奉献者,留下了一串瞬间的永恒记忆。(郝英民)

nEO_IMG_值班员布置接车进路.jpg

值班员布置接车进路

nEO_IMG_值班主任刘树德.jpg

值班主任刘树德

nEO_IMG_助理站调尹和富安排阶段计划.jpg

助理站调尹和富安排阶段计划

nEO_IMG_南区区长布置作业.jpg

南区区长布置作业

nEO_IMG_驼峰作业.jpg

驼峰作业

nEO_IMG_调车作业.jpg

调车作业

nEO_IMG_信号操作台.jpg

信号操作台

nEO_IMG_站内调车作业.jpg

站内调车作业

编辑: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