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xczdh:link{ color: #3da2be; font-size: 13px; } A.yxczdh:visited{ color: #3da2be; font: 13; } A.yxczdh:hover{ color: #fff; font-size: 13px; }
| 摄影协会 | 摄影资讯 | 长治焦点 | 上党新城 | 山水长治 | 人文长治 | 图片故事 |
| 九州览胜 | 域外采风 | 影人影集 | 影展在线 | 摄影园地 | 摄影专题 | 会员作品 |
图片故事
图片故事
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来源:长治日报          发布时间:2013-03-05 09:11:34

B1_8.jpg

B1_7.jpg

城区八一路小学五四班学生陪75岁的秦奶奶散步聊天
 

B1_1.jpg

山月英语学校外教志愿者走进城区太东小学
 

B1_2.jpg

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为空巢老人义诊
 

       雷锋同志(1940年~1962年)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湖南长沙(望城)人。1940年12月18日出生,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职。伟大领袖毛主席在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因此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党中央再次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传遍华夏大地,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三月,乍暖还寒,却阻挡不住春的脚步;三月,和谐喜庆,我市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我市各界纷纷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雷锋做好事,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上午,城区梅辉坡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洗菜做饭,并和老人聊天谈心,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城区桥北社区卫生服务站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免费体检,给老人讲解健康生活小常识。下午,城区八一路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学生来到八一社区,陪辖区老人散步聊天,并在小区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大扫除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为社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向人们展现了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在生活中传播开来。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要从实践出发,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延续,做雷锋式好市民。在城区太东小学,山月英语学校的外教志愿者正在为六年级的学生上课,活跃的气氛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英语课堂。看着外教形象的肢体语言,听着标准的语句发音,孩子们仿佛一下子来到了远隔重洋的欧美,跟着外教快乐地互动着……
  不论是清洁游乐设施、擦玻璃,还是走进空巢老人家中送温暖,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他们向社会展示了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
 

编辑: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