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上党文化大讲堂之《我的健康 我做主》
——开心是最好的保养品
时间:2015-04-13 09:00:08 来源:长治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宜学.长治 上党文化大讲堂”2015年第一讲开讲_副本.jpg
“宜学.长治 上党文化大讲堂”2015年第一讲开讲

长治医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贾宗智教授主讲.JPG
长治医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贾宗智教授主讲

  4月11日上午9点,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二讲(2015年第一讲)在长治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开讲,长治医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贾宗智教授担任主讲人。这次讲座的主题为“我的健康我做主”,其主要内容包括:适量运动、合理膳食、戒烟戒酒、心态平衡四个部分。
 
  在讲座中,贾宗智教授向我们解释了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他提倡大家骑自行车上班,既环保低碳又锻炼身体;提醒大家不要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尤其是年轻的“低头族”们,长时间低头这个动作会给颈椎带来损伤,引起脑供血不足,从而给身体其他部位带来不适;除此之外还在现场教给观众一些身体保健的方法,比如每天泡脚有利于解除疲劳,放松身体;每天晚上睡前拿木梳梳头直至头皮发热保证睡眠质量以及搓揉耳朵保健身体等,让前来听讲座的观众学到不少养生知识。另外,在合理膳食这一部分内容中,贾教授给我们列出了一些有利于养生的食物,例如红葡萄酒、黄瓜、紫薯、大枣、苦瓜等等,这些都是保养身体,保持容颜的最佳食品,而且还告诉我们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道菜,其营养成分超过了鲍鱼海参。除此之外,贾教授也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不抽烟、少喝酒这些大家熟知的保持身体健康的方法。
 
  在讲座的尾声,贾宗智教授和观众们分享了一下他自己的养生经历,他说,良好的心态,舒坦的心情是最好的保养品,在生活中保持最大的幸福感胜过今天讲的所有养生方法。他提醒在场的观众说,遇事莫生气,凡事不要斤斤计较,保持心态平衡,不气不愁,活到白头,只有精神状态好了,身体才能健康!
                                                        
文:乔檬娇 图:高雅楠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