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7-04-27 17:22:27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天 关键字:  
   

1.jpg

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现场 

4月27日上午,山西省铁路护路工作联防会议在我市长治宾馆三楼举行,省综治办副主任刘永生、省护路办副主任宋建庭、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建旺以及各市分管领导参加,省护路办主任李怀德主持此次会议。

2.jpg
长治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建旺致辞 
 
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建旺代表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首先致辞,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支持长治市发展的省综治委、省委政法委各位领导表示了感谢。石建旺指出,长治市境内铁路线路多,里程长,遍布各县区乡村,沿线治安形势日趋复杂,护路联防工作任重道远。近年来,长治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治涉路突出问题,净化沿线治安环境,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平安畅通,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紧紧把握“防风险、促发展、解难题、补短板”的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五道五治”行动,扎实开展“五查,五创,五进”活动,标本兼治,铁路治安防控水平、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联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安全的铁路治安环境,在2016年全省护路联防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市。石建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开展铁路突出问题治理,加快铁路联防信息化建设,提升铁路联防工作的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为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

3.jpg
省护路办副主任宋建庭宣读表彰决定 并作重要讲话
 
省护路办副主任宋建庭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市的决定》,根据2016年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授予朔州市、太原市、晋中市、忻州市、长治市、运城市“2016年度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先进市”并为各市代表颁发奖牌,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
 
4.jpg
省综治办副主任刘永生讲话

省综治办副主任刘永生作了重要讲话。刘永生强调,此次会议是为了深入贯彻省领导组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晓薇对2017年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组全体会议的批示,分析当前护路工作新形式,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刘永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责任感,要加强高铁护路工作,开展铁路护路五查五治,扎实做好安保工作,继续推进铁路视频监控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爱路护路法制宣传工作和护路队伍建设;二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决维护全省铁路治安大局稳定,全力做好铁路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铁路反暴恐工作,全力确保高铁万无一失,全力维护重点时期铁路的安全稳定;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护路队伍自身的建设,针对少数人员理想信念不坚定、部分人员职责归属和职业荣誉感有所下降、一些领导和一线人员履职能力差等问题和短板,要紧紧围绕铁路沿线安全问题主要任务,按照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过硬的主要要求,以强化管理为核心,更高工作素质,培育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十九大各项维稳工作。
 
5.jpg
受表彰的 2016年度全省护路防联工作先进市领奖

来自太原、大同、阳泉、长治和晋城各市的分管领导也进行了发言,对各市各项护路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全省各级铁路护路联防组织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的要求,针对问题做宣传,加强护路队伍管理建设,盯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现有的水平上,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狠抓落实,切实推进铁路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化建设,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
 
6.jpg
市分管领导发言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