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网独家报道 首页 > 新闻版 > 本网独家报道
分享到:0
 
   
 为健康多一份保障,快来get心肺复苏急救技术!  
 时间:2017-05-10 16:48:34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天 关键字:  
   

  5月10日上午,长治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长医附属和平医院等9家单位在八一广场开展“心肺复苏进万家,健康覆盖你我他”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给小朋友 们讲解心肺复苏操作.jpg
给小朋友 们讲解心肺复苏操作

  活动现场,各医疗机构自行准备了简易的心肺复苏模拟人及血糖仪、血压计等必须设施,并选派了多名经验丰富的护士在现场指导教学。前来学习心肺复苏基本技巧的市民络绎不绝,昌盛少年宫八一广场分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来到现场,跟着护士阿姨一起学习简单的心肺复苏操作,还有不少老人前来量血压和测血糖。

护士们在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操作.jpg
护士们在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操作

市民前来学习心肺复苏操作.jpg
市民前来学习心肺复苏操作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由于种种原因引起的心跳骤停现象,当人突然发生心跳骤停时,必须在4到8分钟内建立起基础生命维持,保证人体重要脏器的基本血氧供应,直到自身心跳恢复为止。心肺复苏(CPR)正是一种将患者从鬼门关抢救回来的急救技术。本次活动旨在让市民们能学会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并能应用在实际的紧急救助中。

免费为老人量血压.jpg
免费为老人量血压

记者:乔檬娇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