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公益慈善 首页 > 新闻版 > 长治发布 > 公益慈善
分享到:0
 
   
 山区民办教师“节”前获捐助  
 时间:2016-02-11 15:58:16 来源:长治网 编辑:焦颖媛 关键字:  
   

021b910c_6.jpg

   “王老师,这是我们日行一善餐馆的第一笔慈善款,1046块5毛钱,现在交给你。”9月9日中午,长治市“日行一善”餐馆和长治义工 “孝行天下”,同部分山区教师和特教老师小聚共庆节日,并联合为平顺县一名山区民办老师捐款。
   教师节来临之际,作为社会公益组织,长治市“日行一善”餐馆和长治义工“孝行天下”负责人商议后决定,邀请27年扎根山区学校的民办教师王秋根及长治市天使特教学校、启明星智障幼儿园的部分老师,前往“日行一善”餐馆小聚。
   今年 50岁的王秋根,是平顺县虹梯关槐树坪小学的民办教师。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就是27年。多年来,他的月工资只有600元,去年年中才刚刚调整为1000元,一家人就靠着他的微薄收入勉强度日。就是在这样的艰苦环境下,深知教育重要性的王秋根依然坚持供儿子读书,他希望儿子能够走出大山,靠知识改变命运。
   多年的努力付出,如今终于得到回报,王秋根的大儿子今年顺利考上研究生。这一喜讯传到家里时,王秋根喜忧参半,喜的是儿子终于有了出息,忧的是较高的学费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笔负担。
   雪上加霜的是,他的二儿子今年5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现已入院治疗。医院方面说,王秋根大儿子和二儿子已经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医疗费用估计需要50多万元,这对于王秋根的家庭来说,绝对可谓天文数字。同时,王秋根的母亲也身患绝症,生命垂危,命在旦夕。一连串的沉重打击,让王秋根有一种难以支撑下去的感觉。
   针对这种情况,“日行一善”餐馆决定把他们积攒的首批1046.5元爱心款捐给王秋根,长治义工“孝行天下”的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王秋根捐款1100元。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热心人送来50元,以表达对王秋根老师的敬意。

 

山西青年报 刘琴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
【长治微视】NO.5 | 闪闪惹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