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卢建明活动专辑 首页 > 新闻版 > 领导活动报道 > 卢建明活动专辑
分享到:0
 
   
 坚持绿色发展之路 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时间:2017-06-22 11:25:25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在我市调研 卢建明陪同

  6月20日,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深入我市长治县就绿色农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做足特色,做精品质,把“小而特”“小而优”“小而美”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副市长郜双庆陪同。

    由易通集团与天津大学等科研机构联合研发的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将农村生活固体垃圾、人畜禽粪污、农业生产秸秆、废旧塑料薄膜、农村生活污水等农业(农村)废弃物“一站式”综合处理,实现农业(农村)废弃物“零排放”、“全消纳”和资源化利用,属全省首家。调研中,关建勋认真观看了介绍片,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并深入车间实地查看运行流程,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他对企业及项目发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系统成熟,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为我省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提供了示范。

    近年来,长治县观光休闲农业发展迅速。银河湾农业三产融合开发建设项目,以“花海绿野、小镇田园”为形象定位,现已形成集绿色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区、有机杂粮种植基地、加工仓储物流中心、农业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农业观光园。神农生态园以打造“长治娱乐休闲后花园”为目标,着力文化旅游功能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田园文旅小镇。红都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着力建设集绿色无公害产品种植、加工、配送及教学科研、工厂化育苗、新品种研发、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种植园,带动一方农民增收致富。关建勋边走边看边听取园区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充分挖掘生态资源、自然特色、区位优势、文化底蕴等方面的潜力,打造地方品牌,促进和引导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在太行山农产品物流园区,关建勋与蔬菜批发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蔬菜价格、进货渠道和销售情况,并深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实地了解线上销售情况。当听说该园区线下线上同发力,去年交易额分别超过20 亿元和7000 万元时,关建勋表示非常欣慰。他希望该园区不断拓展营销领域,开拓更大市场,让更多的本地特色品牌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要加快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真正让电商平台造福广大农民群众。

    在我市期间,关建勋一行还深入长治县西火镇红台掌村、西村、东火村等地,就美丽乡村建设和“五道五治”等情况进行调研。(张瀚予)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残联在路上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