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席小军活动专辑 首页 > 新闻版 > 领导活动报道 >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席小军活动专辑
分享到:0
 
   
 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时间:2013-08-26 09:25:37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关键字:  
   
8月25日凌晨,市长席小军在对市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企业突击检查时强调

1市长席小军在市电力公司了解电网安全管理状况.jpg
市长席小军在市电力公司了解电网安全管理状况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市政府自8月起开始实行党组及班子成员带队夜查突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8月25日凌晨,市委副书记、市长席小军带领安监、消防、文化等部门负责同志,对部分网吧、加油站、电力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市政府秘书长于川一同检查。
  席小军一行先后深入高新区、主城区,重点抽查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位于长治学院附近的欧亚港网吧,是学生们经常扎堆上网的地方,当检查人员敲开大门时,眼前场景令人震惊:在2楼大约60多平方米的面积内,密密麻麻地排列着近200台电脑,进门拐角处杂物零乱堆放,安全通道狭窄。检查人员表示,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火灾,人员紧急疏散时极易发生拥挤踩踏,随即要求网吧负责人要认真整改,严禁明火,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切实防范事故发生。同时叮嘱网管人员,要认真核实每个网民的真实身份,严格实行实名制上网。
  及时排查和消除高危行业的安全隐患,是加强安全管理的重头戏。零时20分,席小军一行来到中石化太东路加油站,只见这里灯火通明,仍有零星过往车辆等待加油。检查人员对消防沙箱、消防器材和消防警示标牌设置等逐一检查,并现场翻阅消防安全档案,了解消防安全制度、灭火疏散预案、值班记录、消防设施维修记录、消防演练及员工消防教育培训情况,当发现站内静电接地报警仪无法正常工作后,检查人员立即通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改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电力公司配网调度监控室,席小军详细了解电网安全管理状况,要求对发现的危险点及安全隐患要详细归类记录、汇总分析,掌握负荷分布、设备运行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防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值班员无证上岗、安全通道不畅等隐患,席小军当即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
  检查中,席小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绝不能心存任何侥幸。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做到重视管理、科学管理、细化管理、严格管理、天天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真正将安全贯穿生产全过程;要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履行安全生产应尽义务,有效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持久开展安全生产夜查突查,哪个地方、哪个部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真正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崔燕)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