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本周推荐 首页 > 新闻版 > 本周推荐
分享到:0
 
 四川江油大桥垮塌  
 时间:2013-07-10 09:40:27 来源:腾讯网 编辑:田舒 关键字:四川 大桥垮塌  
   
5车坠河6人失踪 少年自己游上岸

88978826.jpg

  7月9日11时许,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江油市通往绵阳的绵江公路通口河盘江大桥(老青莲大桥)被冲垮。

  记者从江油市盘江大桥垮塌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日21时,已核实有5辆车坠河,其中轿车1辆,微型面包车3辆,越野车1辆,已确认3人被救起,6人失踪。被救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

  昨日18时30分,记者在垮桥现场看到,盘江大桥桥面几乎全部垮塌,江面上仅余下2个桥墩,浑浊的江水打着旋从旁边冲过。离盘江大桥约100米远处是封闭维修的青莲大桥,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

  昨日11时许,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江油市青莲镇盘江大桥(老青莲大桥)被冲垮,有车辆和行人落水。盘江大桥已有数十年历史,汶川地震后虽经过维修加固,但因洪水来势凶猛,水流太大而垮塌。

  九岭镇村民李仕华住在距盘江大桥2公里的地方,事故发生后,他和数个老乡一起,救起1名落水的男子。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到达事故现场,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如果晚5分钟,我就是掉进江里的第一个人”

  盘江大桥建成时,李仕华还是3岁的小孩,他只记得每次到江油赶集,都会从桥上经过。最近旁边的青莲大桥又在施工,盘江大桥再次成了乡亲们去江油的必经之路。

  昨日早上6时,李仕华带着丈母娘去江油看病,上午11时许,他从江油回来。“骑辆摩托车,桥上比较拥挤,走一截停一会儿。”李仕华说,看见盘江大桥下汹涌的洪水,心里很焦躁。

  李仕华战战兢兢地回了家,放下东西就前往江堤上看水势。走到江堤下,上游的乡亲就朝他喊道:“桥垮了!老桥垮了!”李仕华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只见盘江大桥已经垮塌,只剩下桥墩在江心矗立。此时,距离自己路过老桥,才过去5分钟。“太吓人了。”李仕华说,“如果自己晚5分钟,我就是掉进江里的第一个人。”

  “有人看到江中心有个人,头出来一下又下去,下去又上来。”李仕华说,围观的老乡没有一个人敢跳下去,此时的水已涨到江堤边,离堤坝只有1米多的距离,“水太浑了,有心无力。”

“他说自己娃儿还在江里,现在找不到了”

  过了一会儿,一个脑袋出现在江堤下,“最开始看不清楚是人,像是戴了安全帽。”李仕华说,那人奋力朝岸边游,到一个台阶处试图想爬起来,却又被洪水卷走。

  落水者顺着江堤向下游漂去,李仕华和几个老乡沿江堤旁边的小路跟过去,“洪水太快了,我们跑都跑不赢。”李仕华说。

  跑了200多米,李仕华再次爬上江堤,落水的男子正在下游不远处的岸边,死死抓住一根电线。“我们赶紧冲过去,把电线拉住。”李仕华介绍,当时有七八个老乡一起,抓住电线往岸上拖,胆子大的老乡,就沿着江堤下去一点,把男子拖回岸上。

  李仕华说,男子被救起时,已被洪水冲出去1公里多,光着上身,裤子也看不出颜色了。被救起的男子意识还算清醒,但是非常虚弱。“腿上有伤,说话不清楚。”李仕华说,“他不停地说自己娃儿还在江里,他跟娃儿一起开个小轿车过桥,现在娃儿找不到了。”

上岸后互相寻找 父子俩医院团聚

  被救起的男子很快被120送到九岭镇卫生院,“他自称王军,当时躺在河堤上。”卫生院最先到达现场的医生全孝良说,“那时王军神志还比较清楚,左下肢有外伤,肺部有吸入性损伤。我们马上采取了急救。”被送到卫生院后,王军仍在不停地寻找自己的儿子。

  根据王军的自述,医院很快通知了他的妻子。约12时40分,王军妻子急匆匆地赶到了医院。此时,另一辆飞驰而来的轿车几乎同时停在了医院。车上走下来一名少年,他正是王军口中一直喊叫着的儿子——15岁的王孝林。

  王孝林说,大桥垮塌后,他从车里游了出来,最后自己独自一人奋力游到岸上。很快,周围有老乡发现了王孝林,并找来了一些干净衣服让他换上。此后,王孝林一直在附近寻找自己的父亲王军,得知父亲被人救起后,他这才赶忙搭了一辆私家车赶来医院。目前两人伤情较为稳定。

  王军妻子告诉记者,网上有说法称丈夫是游泳冠军,但这并不属实。她说,丈夫王军非常喜欢游泳,技术很好,也经常参加单位组织的比赛。儿子王孝林从小跟着练,水性也不错。

  “当时有七八个老乡一起,抓住电线往岸上拖,胆子大的老乡,就沿着江堤下去一点,把男子拖回岸上。”

救援故事

他一直向岸边游 被老乡救起

  昨日中午12时许,当地群众在盘江大桥下游救起一名男子。男子名叫林锐,今年27岁。“当时他浑身哆嗦,在水里泡了很久,非常冷。”九岭镇卫生院全孝良医生介绍,卫生院初步检查显示,林锐腿部骨折,肺部有吸入性损伤。不久之后,林锐被转移到绵阳404医院。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在404医院ICU病房外见到了林锐的父母,林锐父亲林红福介绍,林锐早上开着面包车去江油收账,落水后就一直往岸边游,“游到岸边后有老乡把他救起来,衣服裤子都没了”。目前,医院已向林锐父母下达了林锐的病危通知书。

官方通报

坠江车辆及人员确认

  未发现客运车辆目前仍有6人失踪

  昨日22时,记者从江油市人民政府在青莲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盘江大桥垮塌导致坠江车辆及人员已确认。

  截至 7月 9日 21:30,根据搜救和排查结果,在盘江大桥被冲毁时段未发现大中型客运和公交车辆通过;无大中型客运和公交车辆人员失踪报告。

  已确认坠落两辆小型车辆(其中,黑色猎豹越野川B26722,上面乘坐2人:王军,男,36岁,江油市供电局职工,王孝林,男,15岁,已获救。五菱微型面包车川BE1678,乘坐1人:林锐,男,27岁,涪城区丰谷镇兴隆村人,已获救)。

  失踪车辆3辆 (其中,银灰色大众速腾 川AP291U,乘坐2人:唐志明,男,39岁,杨红武,男,41岁,均为华润啤酒员工,失踪。

  灰色长安微型面包车川BN3532,驾驶员曾青龙,男,24岁,绵阳市三台县立新镇拦河碾子湾村人,失踪。

  灰色长安微型面包车川BE3628,驾驶员陈方明,男,45岁,江油市青莲镇太华村人,失踪)。

  另报告失踪2人:罗诗君,男,56岁,青莲初中教师;左都明,男,54岁,方水乡宝塔村人。

新闻资料

盘江大桥(老青莲大桥)

  此次垮塌的青莲镇盘江大桥建成于1969年,全长160余米,宽8米,为空腹式混凝土双曲拱桥,双向车道。“5·12”地震之后,该桥进行了维修加固。7月4日,距该桥100米远处的青莲大桥正式封闭维修,启用盘江大桥作为绕行通道,限制重量10吨以下车辆通行。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
民族舞剧《马可·波罗》即将赴美演出
穿越烽火太行“彩色跑” 亲子同乐迎“六一”
关注两会-人大代表王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