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欢迎来到长治网视频频道!
     
首页 长治新闻 百姓关注 对话上党 精彩长治 企业推广 网尽美食 上党影视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版 > 新闻视频 > 精彩长治 > 形象
《人民的货币》北京电视台播出(第二集)
时间:2011-07-06 00:00:00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秦天  关键字:

  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于6月30日至7月2日(每晚8时25分)播出了大型专题文献片《人民的货币》。该片共分六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钱币学会和北京电视台《城市财经》联合录制。

  《人民的货币》专题节目的内容主要展示了我党领导的最早成立的“中华苏维埃国家银行”发行的“苏区票”到“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版人民币的全过程,时间跨度长,历史事件复杂,涉及的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有中央苏区、湘鄂西、海陆丰、鄂豫皖、闽浙赣、湘鄂赣、川陕、陕甘宁、晋察冀、晋冀鲁豫、华中、中原、东北、华南等。展示的红色货币数千种,形制各异,种类繁多,珍贵难得。当年,发行过“人民的货币”地点有江西的瑞金、井冈山,陕西的延安,山西的兴县、黎城小寨,河北的阜平等等,一直到1948年12月1日人民币在各解放区发行流通的大历史在片子中都一一展现。

  该片的第二集涉及到抗日战争期间1939年10月15日,我晋东南抗日根据地在黎城小寨村成立的冀南银行及发行的抗日货币“冀南票”诞生历史,以及一二九师政委邓小平亲自领导根据地金融货币工作者艰辛创业的历程。

  《人民的货币》首次全景式地展示了根据地战争年代人民的货币与敌伪货币“血与火”的斗争岁月。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