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分享到:0
 
   
 沁源县深入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  
 时间:2013-09-22 09:24:42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关键字:  
   

  沁源县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沁源县及时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就规范公务接待、深入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等作出明确的规定要求,并健全完善公务车辆购置、接待支出、机关运行经费等方面的管理和监督制度,以强有力的监督约束机制规范资金支出。该县成立了重点工作督察问责办公室,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定期不定期开展综合督察、专项督查和跟踪督察。截至目前,全县26名县级领导干部分别深入14个乡镇,82个行政村(社区),769户农户和105家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乡镇和农村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该县深入开展了领导干部下乡住村包村增收工作,努力让每个村发展1~2个能够带动农民增收的好项目;严格行政审批限时办结制度,服务事项实行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对全县确定的近200个重点项目,逐个分析盘点,摸清底数、强化对策、全程督办;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建立投诉台账,采取联合办理、归口办理和自办、转办、督办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加强对规范招标投标、实施工程建设项目、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的监管,完善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对土地使用项目的监督检查,重点落实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发挥行风监督的“纠正”效应,切实转变行业作风。(崔淏斐 张书琪)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