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分享到:0
 
   
 沁县册村镇积极开展“入户听诉”工作  
 时间:2013-09-29 09:24:0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关键字:  
   

  今年以来,沁县册村镇坚持“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所需,维护群众利益”的原则,开展了“入户听诉”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入户听诉”工作的责任主体是镇、村两级干部。要求每名镇、村干部配备一个笔记本,深入每家每户,主动听取、记录人民群众的诉求。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能予以解决的,立即予以解决;不能当场决定的事项,及时召开会议协商讨论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并记录在案;对提出无理要求的,当面讲清政策。“入户听诉”工作的开展,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使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了小诉不出片、中诉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实现了“零上访”。 (王彦军)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