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分享到:0
 
   
 黎侯镇63名机关干部把国庆长假过在田间地头  
 时间:2013-10-08 09:26:19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关键字:  
   

  国庆长假期间,黎城县黎侯镇63名机关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深入田间地头,争当“五大员”,助农搞“三秋”。
  一是争当秸秆禁烧的宣传员。他们充分利用广播、远程教育网络和张贴科普画等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时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增强广大农民秸秆禁烧、还田当肥的意识;二是争当秋收气象预报员。通过墙报、广播等形式,及时为农民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预报,让农民合理安排收割和种植小麦时间,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三是争当秋收秋种的帮扶员。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普遍缺少劳动力等问题,制定了“一名干部包一村,一名党员包三户”的工作机制,及时为农民提供秋收、搬粮、打场、晒粮等服务;四是争当“三秋”信息联络员。与科技和农资部门联系,为农民提供种子、农药、化肥和科学施肥等技术服务,先后帮助农民购买化肥2800余吨、地膜1.7万公斤、小麦种子5000公斤;五是争当“三秋”战斗员。全镇63名机关干部起早贪黑,吃在农户,住在农家,干在田间,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而且使党员干部的形象在一线得到了树立,行动在一线得到了落实。
  截至目前,全镇已收割玉米、大豆、谷子等农作物2.8万余亩,抢种冬小麦2.1万余亩,秋耕1.2万余亩,分别占秋收、秋播、秋耕的60%、89%和53%。(李剑力 程普)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