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学纪兰转作风树形象
分享到:0
 
   
 传承纪兰精神为转型跨越集聚正能量  
 时间:2013-10-08 09:27:08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江瑛 关键字:  
   
——访平顺县委书记吴小华

  “平顺是申纪兰同志的家乡,是纪兰精神的发源地。作为一名在纪兰家乡工作的领导干部,长期受纪兰同志耳濡目染、言传身教,我对纪兰精神有着更加直观而深刻的体会。”平顺县委书记吴小华在谈到纪兰精神时说。
  吴小华表示,此次市委做出深入开展学习纪兰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决策,就是对纪兰精神 “永葆艰苦奋斗本色,甘当勤政廉政表率”的充分肯定。这项决策顺应形势、符合民意、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必将为我市全面实施“五五”战略、率先全面小康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纪兰精神是我们平顺,也是全市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综观纪兰同志大量的先进事迹,最难能可贵、感人至深的主要在于她身上集中展现出的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与时俱进的不懈追求、平凡崇高的道德情操、朴实厚道的人格魅力。申纪兰同志身上所展现的优秀品质与当前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是相一致、相吻合的。”吴小华说。
  近年来,平顺县在传承弘扬纪兰精神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建成以弘扬纪兰精神为核心的劳模文化广场;正在建设西沟红色旅游基地;成立纪兰文化研究室,作为系统挖掘、整理、宣传纪兰精神的专门机构。
  吴小华表示,平顺县将把学习纪兰精神活动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努力破解干部队伍思想不够解放,小富即安、不富也安等问题;把活动与平顺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相结合,力争通过活动开展推动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务实抓成效,不搞背离活动初衷的一切形式主义,把活动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全市学纪兰转作风作出表率、树立榜样,不断把纪兰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施“五五”战略、加快转型跨越集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孔颖超 解婷)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