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4长治主城区改造建设 > 最新消息
英雄中路北段施工紧张进行预计8月底完工
时间:2014-08-25 09:04:16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1480a8cfa2f.jpg
8月23日凌晨2点,奋战在英雄路改造工程的建设者们为确保月底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挑灯夜战,争分夺秒进行施工。(王伟鸿摄) 

  从8月2日起,英雄路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八一广场至长运岗路段实行封闭式施工。目前,该路段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8月底前工程完工。

    在英雄路改扩建工程中,八一广场至长运岗路段率先封闭施工。此路段全长1.6公里,分4段进行施工,分别为八一广场段、八一大楼至紫金街口段、紫金街口至新营街口段、新营街口至长运岗段。这一路段,不仅汇聚诸多行政事业单位,而且商铺成排,属于我市最繁华的地段。改造前,此路段虽然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但是,机动车道仅为双向四车道。而且,由于八一桥距离紫金街口十字不远,此处一直是道路交通的瓶颈。2013年,桥北天桥设置后,有效地实施了人车分流,交通拥堵状况有所好转。2014年,我市将英雄路改造列为一项重点工程。改造后,此路段将去除两侧绿化带,变为双向6车道,主路宽30米。与此同时,八一桥的改造也在进行中,桥梁拓宽后,道路瓶颈也将随之解决。

    从8月2日道路施工以来,市政投入千余名工作人员对此路段进行施工建设。目前,地下管线铺设和灰土填铺工作已全部结束,部分路段水稳层铺设工作正在进行。记者了解到,市政部门投入大型机械32台,工地采用“机器不停,人员轮班”制度进行24小时施工。这些天,我市经常出现雨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市政部门在新营街口到市公安局门口专门留出了应急通道。

    为保障施工段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在各个路口加强了交通疏导,紫金街口、新营街口、府后东街口车辆仍然可以通行。预计该路段将于8月底竣工。此后,其他路段的施工也将随即展开。(李慧良 郜盼)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