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2014长治主城区改造建设 > 最新消息
县前巷改造——改变脏乱差拓出通衢路
时间:2015-01-14 08:57:29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在去年的背街小巷改造中,位于我市繁华地段的县前巷由原来的最窄处4米宽,拓展到24米,不仅使这一路段的交通更加通畅,而且很好地分流了其他路段的车辆。

 

    改造前的县前巷其实只是一个小巷子。道路东段的北侧,没有人行步道,临街店面房直接连接着马路,购物者经常将车子放在路面上。出入小店时,也是一出门就踏上马路,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了不便;道路西段的一座二层小楼长期拆除不掉,使得这里成为一截卡脖路。道路最窄处仅有4米宽,小楼下面,紧临路边就是小店。只要有车辆经过,或者小店门口有人,这里就出现拥堵。

    由于北面没有便道,一些车辆停靠时,要么直接停在路上,要么将车辆开到南侧的便道上。久而久之,使得南面便道上的砖块,因为长期碾压而破损或缺失。整个便道坑坑洼洼,难以行走。同时,路边的绿化带也遭到破坏。另外,这里商贾云集,商店、小区、医院集中于此。人流的密集与道路的狭窄破旧,使得这里交通、市容、环境卫生状况始终不尽如人意,在我市进行 “三项治理”集中整治时,这里一直是一个难点、乱点。

    2014年,我市将县前巷列入了改造项目。在先前进行拆迁后,铺设了一条24米宽的道路,一改往日混乱、拥堵、肮脏的局面。道路改造的完成,不仅使得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而且为东大街、府后东街道路起到了分流作用。(李慧良)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