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长治市公益广告大联盟 > 精彩推荐
“宜学长治·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四讲开讲
时间:2015-04-27 16:56:49 来源:长治网 编辑:路璐 关键字:经济 就业
分享到:0

 “宜学长治·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四讲开讲.jpg

“宜学长治·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四讲开讲

  4月25日,上党文化大讲堂第十四讲在长治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讲。此次主讲嘉宾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著名就业问题专家和经济学家莫荣,讲座题目为《经济新常态下的就业形势与政策》。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莫荣先生从经济新常态的特征、经济新常态对就业的影响、我国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和未来就业趋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说,当前中国就业市场遇到了“三碰头”——转轨就业、青年就业和农村转移就业三大就业人口的汇集,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就业市场上制度性和结构性的两大矛盾,这是发达国家都不曾遇到过的难题。而中国要解决就业问题,就要制定“就业优先”的发展战略。“就业优先”应当作为一项国家的发展战略,以推动经济的稳定增长。此外,还要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也就是“好工作”,以及增加劳动者的收入。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意犹未尽,与莫荣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莫荣,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英国牛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外著名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动保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国著名的就业问题专家和经济学家,兼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2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中主讲“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中国著名就业问题专家和经济学家莫荣主讲.jpg

中国著名就业问题专家和经济学家莫荣主讲

(文/图:路璐)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