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版 > 新闻专题 > 长治市公益广告大联盟 > 上党文化大讲堂
上党文化大讲堂第五讲
发现往事与自我陌生化
主讲:肖克凡
时间:2015-04-16 14:46:59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天 关键字:
分享到:0

 

  肖克凡,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著有《鼠年》、《原址》、《机器》、《生铁开花》、《天津大码头》等7部,小说集《赌者》、《你为谁守身如玉》、《蓝色鸟》、《爱情刀》、《最后一个工人》等12部长篇小说,《镜中的你和我》、《我的少年王朝》等散文随笔集,作品数次在国内获奖,其中长篇小说《机器》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他还作为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的编剧为读者所熟知。

 

  讲座中,肖克凡结合多年创作经验,紧扣主题,从写作的自我发现、写作资源的自我穿越、一切与往事有关三方面阐述了“写作、发现往事、自我陌生化”三者之间的关系。讲座内容充实,幽默风趣,激情充沛,细腻流畅,充满了艺术享受,令听众耳目一新,再一次感受到了文学的艺术魅力。讲座结束后,听众意犹未尽,与肖克凡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讲座给予了极高评价。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