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红色线路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旅游 > 红色线路
分享到:0
 
   
 登高广志 缅怀先烈  
 时间:2012-04-22 11:14:20 来源:上党公社 编辑:谢璐 关键字:广志山  
   

作者 龙拐

  有人说,广志山的玉皇顶一柱擎天,极易使男子产生阳刚之气,就连山间产的柏籽羊与党参,也都具有滋阴壮阳的特殊功效。也许是出于对神灵的崇敬,也许是广志山上的独峰玉皇顶是男子生殖器的象征,这里不仅有不准未婚女子上山朝拜的习俗,而且还不准男子在山上随意小解,据说有犯禁者就会得一种怪病。而得病的人只有再围绕玉皇顶持香祭拜整圈后,病痛才能逐渐解除。

  广志山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八路军一二九师的后方医院,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有400名伤病员在这里疗伤康复,重返抗日前线。1940年秋,日寇集结一个营的兵力进攻广志山,山上仅有一个警卫连驻守,30余名八路军战士凭借着广志山天险和当地民兵的大力配合,激战两昼夜,击退日寇疯狂进攻,保卫了医院的安全。此次战斗,八路军有42名干部、战士和民兵为保卫后方医院而壮烈牺牲,烈士遗体葬于广志峰之阴。1987年,黎城人民在主峰北侧为在保卫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建亭纪念,永志不朽。清明刚过,我们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亭,用相机记录我们缅怀先烈的感情,借此与童靴共勉。"

春到漳河.jpg

春到漳河

眺望玉皇殿.jpg

眺望玉皇殿

3 先烈功高于山.jpg

先烈功高于山

nEO_IMG_P4 挺拔.jpg

挺拔

nEO_IMG_P5 众志成城.jpg

众志成城

nEO_IMG_P6 先烈与广志同高.jpg

先烈与广志同高

nEO_IMG_P7 夕照归.jpg

夕照归

nEO_IMG_P8 夜临碧霞宫.jpg

夜临碧霞宫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