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佳肴推荐
特色手工元宵的做法
时间:2015-03-05 16:41:42 来源:美食天下 编辑:路璐 关键字:元宵
分享到:0

20140210115619942355916.jpg

  “这个手工元宵做法比较特别,味道比外面买的好吃太多,不是太甜也不腻,非常可口。做这个元宵要用烫水调和糯米粉,使劲揉,干湿要掌握好,不粘手,不裂口。煮好的汤圆晶莹剔透的,光滑的,煮好汤圆的汤是清亮的,用筷子夹不沾筷子,这种汤圆讲究要空心,看上去很大很圆,筷子一夹还有空心的那种声音,在水待开的时候开始做汤圆,一个一个小心从锅边滑下去,小火,一直不能开太大,过一会左右转动锅,使汤圆自动浮上来,老人们叫做“爬上来”,用来比喻人在新的一年里步步高升。下面将这个特色手工元宵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主料:糯米粉

  调料:花生、核桃仁、白芝麻、红糖、猪油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花生和核桃仁放入微波炉高火两分钟左右,然后去皮

  3、将花生和核桃仁切细

  4、锅里放入白芝麻干炒,炒熟

  5、加入花生和核桃仁,加入适量红糖和猪油,翻炒均匀,稍微湿一点,不要太干

  6、元宵的馅料就做好了

  7、用快烧开的水,一点一点加入,将糯米粉揉成干湿合适的面团

  8、取大小合适的元宵面团搓圆,然后挖空,装入馅料,不要装太满

  9、收口,然后搓成光滑的元宵

  10、放入水快烧开的锅里,轻轻晃动锅,开中小火,煮七八分钟至元宵熟

  11、出锅了,一点不腻,非常美味

  小窍门:

  一:做馅料时猪油不要太多,糖也不要太多,否则会腻,猪油的多少刚好打湿所有的馅料为宜。

  二:和面要用烫水,少点少点加。

  三:面要使劲揉,直至光滑不沾手不裂口,也不能太湿,否则做好的元宵容易瘪。

  四:加入馅料后搓元宵要轻轻搓,不能太薄,否则容易穿。

  五:水待开时下元宵,全部做好后火稍大,但不能开太大,否则元宵外形不好。

  六:不要拿勺去搅拌锅里,直接转动锅。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