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美食导航
《舌尖上的中国》催生今夏餐饮热
时间:2014-06-11 10:16:01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美食
分享到:0

 B5_4_hd.jpg

  近日,《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在央视热播,让众多“吃货”们大饱了眼福。人们把寻找身边的各色美食作为今夏主要的消遣方式,于是,一些特色风味餐厅常常宾朋满座、生意兴隆。

  在我市延安南路附近,就有一家主打内蒙古风味火锅的餐厅。笔者走进去发现,十多张餐桌座无虚席,人声鼎沸。“前段时间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里面正好播到内蒙古的一些风味美食,觉得非常好吃,听说这儿的羊骨火锅很不错,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尝尝鲜。”王女士对笔者说。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自从《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热播后,近半个月来,店里的生意都非常好,内蒙古招牌菜成为了食客的首选。

  笔者走访了解到,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热播,不少餐厅的生意都比平日里红火了许多。笔者在城区城东南路一家经营烤鱼的餐厅看到,前来吃饭的顾客非常多,有的甚至还得排队等候。十几名服务人员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餐厅经理告诉笔者:“我们的麻辣烤鱼发源于重庆特色美食,融合了腌、烤、炖三种烹饪工艺技术,配合特制的川味酱料,吃起来鲜嫩可口。我们有十几种口味任顾客挑选,类似火锅的吃法,却比火锅还要过瘾。”据工作人员透露,夏季到来,餐馆的烧烤风味食品特别受到顾客的青睐。“前段时间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播出的清炖跳跳鱼、铁锅炖鱼,当时就勾起了我的味蕾。通过四处打听,找到了这家烤鱼店,没想到这儿的烤鱼又香、又辣、又嫩,吃起来非常过瘾,是我非常喜欢的菜。”一位正在就餐的李女士告诉笔者。

  《舌尖上的中国》是央视倾力打造的美食记录片。以其优美的画面、动人的故事,将美食与文化融为一体,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舌尖上的中国”,一度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流行语。让我们趁着“舌尖”的东风,共同去寻找我们上党大地的特色美食吧。

(杨冠雄)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