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美食 > 上党名吃
五和食品——源于自然,引领健康
时间:2015-03-06 16:10:07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路璐 关键字:健康食品
分享到:0

B4_4_hd.jpg

  当今社会,人们的饮食越来越精、越来越高(高热量、高胆固醇、高脂肪)。错误的饮食,导致走向富裕生活的现代人富贵病爆发……

  所谓:病从口入。我国自古就有“药食同源”之说,许多食物既药物。解决现代人富贵病的方法,首先应该从饮食开始。

  古代医学家将中药的寒、热、温、凉“四性”及辛、甘、酸、苦、咸“五位”理论运用到食物中。基于“药食同源”、“寓医于食”之说,把“美食养身”和“防病治病”两者相互结合,融为一体,创造了“中华食疗学”。根据个人不同的体质结合病情,选取有一定保健或治疗作用的食物,通过合理的烹调加工,成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食品。

  数千年来,食疗受到中医学家的高度重视,成为防病治病的重要手段。随着现代医学发展,食疗更加丰富和完善,成为现代综合治疗必不可少的内容。

  振东五和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振东集团健康产业子公司之一,传承了我国中医食疗理论,按照“营养平衡”、“食疗保健”、“随症随药”的发展构想,本着“五和食品,康健人生”的价值理念,针对儿童、妇女、老年、亚健康及各类群体,生产与病症相对应的具有食疗功能的粥、汤、糊、茶等各种绿色健康食品,在口感和功能方面与传统的粥、汤、糊、茶相比有了突破性的变化。对目前常见的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和癌症等多发病症有一定的抑制和改善作用,能预防、改善、帮助健康、亚健康人群,符合人们膳食结构向营养保健型转变的时尚需求。

(郭彩云)

  公司主要产品有功能保健产品系列、富硒黑小麦产品系列、有机杂粮系列、蛋白制品系列、粉制品系列。其中,“五和”苦荞茶和“纤唯佳”五谷窝头片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深受上党人民喜爱。

  苦荞,学名鞑靼荞麦,富含芦丁、硒元素、同时含有氨基酸、脂肪酸及丰富的膳食纤维、叶绿素、粗蛋白等营养成份。苦荞在我国种植的历史有2000多年,《神农书》中就有发现关于荞麦的记载。《本草纲目》也有“苦荞味苦,性平寒,能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炼五脏渣秽,有降气宽肠健胃之功效”的记载。苦荞被民间称为“四环素”,长期以其为食,身体健壮、肌肤红润。“五和”苦荞茶取自太行山海拔2000米以上无污染的高寒山区,是仅有的道地苦荞主产区之一,已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适宜肥胖人士、经常精神紧张的脑力劳动人士、饮酒过量人士、糖尿病人、胃炎及胃溃疡病史的人士等亚健康、病患人群饮用。

  膳食纤维是食物及原料中天然存在或提取的碳水化合物的聚合物,不能被人体小肠消化吸收,但可以吸水膨胀并被维生素酵解,对人体健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誉为“肠道清道夫”。“纤唯佳”五谷窝头片选用太行山麸皮、米糠、玉米皮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材为原料,经研究并采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被国家专利局批准为专利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激素等化学合成物质,不添加任何香精香料、防腐剂、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麦香纯正,让您吃到真正放心的健康食品。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