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好书推荐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文化 > 好书推荐
分享到:0
 
   
 《妙喻连珠——李瑞环著作中的比喻和用典》  
 时间:2014-12-16 17:26:35 来源:新华悦读 编辑:路璐 关键字:  
   

127162293_14147181468281n.JPG

  【书籍信息】

  书 名:《妙喻连珠——李瑞环著作中的比喻和用典》

  书 号: 978-7-300-19889-7

  作 者:郭湛 贺耀敏 王宏霞 等

  出版时间:2014年10月

  定 价:39.00元

  出 版 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推荐】

  向李瑞环学习妙用比喻和典故

  感悟李瑞环著作的哲理和智慧

  从李瑞环的比喻和用典中理解哲学道理

  从李瑞环的比喻和用典中感悟政治智慧

  从李瑞环的比喻和用典中学习传统文化

  从李瑞环的比喻和用典中领会语言艺术

  【作者简介】

  郭湛,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学部秘书处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认识论分会会长。

  贺耀敏,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内容简介】

  2005年以来,李瑞环同志已经出版《学哲学 用哲学》、《辩证法随谈》、《务实求理》、《看法与说法》等多部著作,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这些著作中许多比喻、典故都脍炙人口,流传很远。通过深入学习我们发现,大量使用比喻和典故,是李瑞环同志几乎所有文章和讲话的共同特点。其中,丰富形象的比喻来源于他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深刻理解和对民间语言的灵活运用,而充满哲理的典故则来源于他对中国历史文化典籍的广泛阅读和对传统文学艺术的深厚熏习。这种比喻和用典的结合,使李瑞环同志的著作既具有严谨深邃的思想性和说理性,又富有鲜活生动的生命力和感染力;既有理论、观点、方法,又覆盖工作、学习、生活,非常适于日常学习掌握。本书从李瑞环同志的著作中选取了百余条有代表性的比喻和典故,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加以解读评述,希望能增进读者对李瑞环同志思想、文风等的深入了解,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理解掌握。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