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最新车闻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车市 > 最新车闻
分享到:0
 
   
 SUV大行其道  
 时间:2015-01-16 17:34:49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自主品牌集体发力

 B6_7_hd.jpg

 

    在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当中,SUV由于空间大、越野性能好等优势一直备受汽车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推出了SUV车型,尤其是自主品牌厂商的集体发力,SUV市场愈发热闹。

    虽然去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但SUV细分市场依旧保持了远远高于整体市场的增速。预计今年SUV市场将继续保持火爆势头,车型将会变得高端化、小型化。

 

    高端化

    在过去一年SUV车型愈发趋向轿车化,很多车型摒弃了以往越野车给人单纯硬朗的感觉,更多的舒适化设计、高科技配置融入了SUV车型当中。

    SUV既具有越野车的部分功能,又能满足家庭用车需要,同时还具有更好的公路行驶性、多功能性和休闲性。兼具了越野车的高通过性、轿车的舒适性及长途运转的能力,集运动、休闲、商务于一身。多功能性是促使SUV火起来的天生优势。此外,SUV车型轰炸式的广告宣传也成为其畅销的重要原因。


    小型化

    近两年上市的SUV车型当中,小型化、紧凑化这个趋势愈演愈烈,去年整整一年的SUV新品,大部分为小型SUV。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以及高油价、城市停车空间小的背景下,低价、低油耗的小型SUV有了良好的市场空间。小型SUV相比传统SUV,其排量、价格更低,相比轿车,其又有高离地间隙,高视野等优点,再加上方便停车等因素,会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市场热度将更加火爆。

 

    自主品牌化

    在轿车市场,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下风。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入门级轿车的价位相差并不悬殊,大多数消费者更倾向于价格略贵一些的合资品牌车型。而在SUV细分市场,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高高在上,许多年轻消费者在SUV车型上会更加倾向自主品牌。笔者试驾过的一些自主品牌SUV在驾驶体验上与合资品牌SUV的差距并没有价格上体现的那么大。

    虽然高端化、小型化的SUV车型扎堆上市,但就目前来看似乎缺乏领袖车型。不过对于未来的SUV细分市场,尽管各有看法,笔者认为,2015年SUV整体热度会继续保持,自主品牌将会重新洗牌,究竟谁能占领SUV细分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图 董 龙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
民族舞剧《马可·波罗》即将赴美演出
穿越烽火太行“彩色跑” 亲子同乐迎“六一”
关注两会-人大代表王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