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车市 > 权威评测
超越你的期待
新车实测——东风悦达起亚K41.8LLUX
时间:2014-09-23 10:20:33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本期我们评测的车型是东风悦达起亚新上市的K42014款1.8LLUX款,这是一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定位略低于起亚K5,直接竞争对手是北京现代的名图。

  外观篇

  虽然K4的外观看上去跟过去的起亚车型有不少差异,但进气格栅依旧保持了“虎啸式”的经典造型,继承了起亚家族的传统风格。尾部设计中规中矩,单边双出尾采用了镀铬装饰倒有点“跑车”范。K4车身尺寸为4720*1815*1465mm,轴距为2770mm,车身尺寸与现代名图非常接近,轴距长度则是完全一样,不难看出两者的亲戚关系。头灯和尾灯都能看出一点点延续自K5的设计元素,但与K5的相比显得低调许多。

  内饰篇

  K4的内饰设计给人的感觉更加趋向于家用化,内饰的布局非常规整,看上去没那么动感了,但是整体质感表现不俗。中控台被仿木饰条分成了上下两部分,整个中控台的按键排列整齐有序,非常便于驾驶时操作。上方配备了一个较小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不过现实效果非常不错,具有触控功能和倒车影像。下方是空调操作区,可以实现左右独立恒温配置。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是K4的一大亮点,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是很少见到的。

  空间篇

  K4前排的座椅比较宽大,材质略偏硬但没有影响乘坐舒适性。驾驶位可调节幅度颇大,调到最低时可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180cm的人坐进去毫无压力。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度、坐垫长度都设计得比较科学,乘坐舒适性表现不错。三个独立头枕、三条三点式安全带,这些配置都完全做到位。后排有空调出风口,地台也做到了接近全平,K4有一个挺实用的、中国人很喜欢的大后座。

  配置篇

  本次试驾的这款K4搭载的是1.8L发动机,并且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感觉到这台1.8L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稍显不足,但变速箱的换挡冲击控制的很好,驾驶中不会感觉到换挡的顿挫感。对于一台家用车而言,满足日常驾驶是绝对没有问题的。K4没有提供变速器的运动模式,相反提供了经济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变速器会更加倾向于高挡位,来保证更加节油的行驶。

  总体看来,起亚K4更注重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动力和操控表现不是非常完美,但总体感觉非常贴近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空间宽敞、配置丰富、驾驶舒适,起亚K4绝对算是一款优秀的车型,在城市中驾驶这样一款车是非常惬意的。 文/图 董 龙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