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车市 > 权威评测
尊贵再进化
——实车评测奥迪A8L50TFSIquattro
时间:2014-11-26 10:02:3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分享到:0

 

  说起quattro,可能很多人会想起贴在车尾的金属壁虎车贴,大家多半是把壁虎当成了时尚、运动的标志,其实这只壁虎是奥迪quattro的标志,而且是注册商标。壁虎最厉害的能力是抓地力,无论什么地方都能爬上去,甚至是光滑如镜的地方,而奥迪把壁虎作为quattro的标志,也正是为了说明qua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有着最好的抓地力。本期评测我们抛开奥迪A8L的外观、内饰和高端的科技配置,就这款车的性能作一个实地测试。

  速制动测试

  装配在50TFSI上的3.0T机械增压高功率版引擎的表现可谓动力充沛,实测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s,这对于重达2吨的A8L而言实属不易,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给人感觉非常平稳、灵敏、迅速。当尝试踩下油门踏板后,变速箱都会做出快速的判断,系统会根据油门的力度自动判断降低1到3个挡位,从而帮助驾驶者顺利完成超车动作或更强动力的支持。

  经历了加速测试的惊喜,制动测试依旧让我们感到惊讶,前后255mm的轮胎相对于这个级别并不算宽,但普利司通的Pzero轮胎性能却表现出色,配合强大的制动系统,最终A8L的制动成绩为36米,达到了超级跑车才有的级别。

  铝制引擎、全铝车身,以及底盘中诸多铝制部件为A8L的性能展现提供了有力帮助,而更多重量得以用于车内配置与舒适性方面,相宜的重量匹配令A8L拥有不凡的驾控感,同时车重亦可为高速行驶提供必备的稳定性。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是考验一款车操控性以及车身极限的项目,多数大车都不善于此道,因为车身太长太重,整体的动态反应会受到拖累。而面对连续的桩桶,A8L表现的不慌不忙,依旧是动态模式。但这次将变速箱置于手动模式,这样可以保持转速来提升动力响应。从外部车身上看可能会感觉A8L的侧倾明显,但在驾驶室,却并不会有这样的感觉,表现出来的感觉和车身尺寸不相符,有着小车才有的紧凑感和灵活性,四驱系统对于动力的输出仔细控制,所以总是有足够的牵引力来绕过每一个桩桶。

  通过测试发现,即使是关闭稳定系统,A8L的尾部也不会变得过于活跃,你能够遇到的永远是推头推头再推头,对于普通驾驶员来说,这种动态反应更容易控制,只需要稍微松一下油门,方向盘轻微回正,推头现象便会消失,过于活跃的尾部其实会影响到驾驶乐趣和安全性,因为普通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滑动多数会显得慌张和束手无策。

  紧急并线测试

  这是考验车辆安全性能的测试,通过模拟行驶在路上可能突然遇到的情况而进行紧急躲避。

  在这个项目中,连续两次重心转移会让A8L的后轮不那么稳定,但也仅仅是非常短暂的时间,四驱系统和稳定系统会介入来控制住车身的平衡,所以会看见A8L在第二次并线时稍微停顿一下,后轮刚开始打滑就被控制住,稳定的停在安全位置。 文/图 董 龙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