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考试辅导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教育 > 考试辅导
分享到:0
 
   
 高考发挥:30%取决于家长要多给考生补“氧”  
 时间:2013-05-14 09:56:29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马上高考来临,有位家长提出疑惑:孩子还有一个月高考,有时候看见他玩电脑,看电视,我就着急,但也不敢干涉。一唠叨孩子就烦,还会起冲突,可不管吧,又害怕孩子耽误学习,真是不知道该咋办?
  家长别把考前当“特殊时期”
“稳定孩子心态,不急躁,不要高期望。”博主“线性回归自然”,许多家长对孩子期望与要求过高,考前太关注孩子的学习,造成压抑、紧张的家庭氛围,加剧了孩子的紧张和心理疲劳。作为父母不管心里怎么想,别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原来咋样还咋样。
  考前多给孩子补补“氧”
“家长永远是考场外的考生,孩子发挥得怎么样,30%取决于家长的状态。”学习以孩子为主体,家长再着急再操心也不能替孩子去考试,而孩子在考前复习阶段营养是否跟得上,生活环境是否愉悦舒适,是家长的责任。做好自己的事,其他的交给孩子。“高考前,可以让孩子在学习之余适量运动和娱乐,男生不妨打几场球,女生可以选择让自己减压的运动方式。”这段时间对考生们来说,考前让孩子多做做运动“打鱼”,补补“氧”,比补营养更重要。文/赵媛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