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考试辅导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教育 > 考试辅导
分享到:0
 
   
 高考前的准备  
 时间:2013-05-23 09:46:32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高考  
   

  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是每个学生、每个家长的奋斗目标,是众多学子给予心血的关键时刻。在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如何来准备呢?
  1.修改计划,回归课本
  无论原计划在高考前准备把功课复习三遍也好,五遍也罢,这时都应该停下来,将目标放在 “回归课本”上,对课本的知识结构进行拾漏补缺,将重点的内容重点复习,并不断地进行反思,争取利用有限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效益。
  2.保持作息,适应高考
  要尽量保持平常的生活作息时间规律,切忌再“开夜车”,每天睡前,为自己营造一个幽暗、宁静的睡眠环境,如果因为精神紧张而难以入睡,可做慢速深呼吸,促使精神放松,平稳入睡。另外,针对高考时间安排,在上午9:00至11:30和下午3:00至5:00的这两个时段内,安排进行相应科目的高强度知识技能分析、考核和巩固,来调整和强化体内生物钟,适应高考时间安排。
  3.注意饮食,合理搭配
  高考的关键时刻,一定要合理调剂自己的饮食,特别是要注意饮食卫生,最好不要去卫生条件差的小摊点上就餐。生吃瓜果时一定要用开水烫洗或消毒;吃凉拌菜时,调料中可加醋加蒜泥,既可杀菌又能增强食欲。
  4.强化自信,赢得高考
  不管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千万别忘了每天都带着信心起床。不论个人情况怎样,每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有的同学基础扎实根底深,不论高考如何变,都能游刃有余;有的同学思维灵活敏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理解能力强,对考创新的话题尤为适应;有的同学阅读面广,视野开拓,心理素质好,抗挫能力强,善于超水平发挥。不管怎样,在高考前夕,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相信:良好的心态是考试成功的一半。
  5.战胜自己,笑对考场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的表情与人内心体验是相互促进的。笑与自信的体验是一致的,相互促进的,充满信心使人微笑,微笑使人增强信心。考前与考中微笑,内心就会自然滋长自信的体验。考场遇到同学面带微笑,打打招呼就会相互鼓励,遇到监考老师面带微笑,主动问好,老师也自然向考生问好,这样在不经意中就会消失对考试的陌生感、紧张感,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
  6.做好准备,迎接高考
  一定要提前把考前用品准备好,考试一般需要:圆珠笔、2B铅笔、尺子、橡皮、圆规等,你认为自己需要的物品一定提前备好、备足,不要等需要的时候才找,争取做到有备无患。此外,要观察天气的变化,把所需的衣物也准备好。文/王瑞霞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