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院校一览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教育 > 院校一览
分享到:0
 
   
 校园文化馥郁香  
 时间:2015-06-26 10:22:0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谢璐 关键字:  
   
——郊区长钢小学2015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侧记

  花如海,景如画,书声琅琅,琴声飞扬,舞姿优雅,翰墨飘香。少年英姿勃发才气纵横,如满园春色生机盎然。

  这是郊区长钢小学刚刚闭幕的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瞬间的回放。以“我快乐,我参与”为主题,在为期两个月的艺术节里,偌大的校园,俨然成了展示学生风采和素质的广阔舞台。听,歌声飞扬,校园合唱团的孩子们在一展歌喉;听,抑扬顿挫,诗歌朗诵的孩子们意韵隽永;听,乐声悠扬,抚弦弄琴的孩子们艺术范十足;听,笑声阵阵,像模像样的相声表演令人忍俊不禁。看,书法作品笔力遒劲,优美的舞蹈惊艳四座,校园里悬挂的小制作别致精美,六一展板上缤纷的画作目不暇接。操场上,毽子翻飞,绳影舞动,广播操大赛英姿勃发,合唱比赛歌声嘹亮……

  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是长钢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教育品牌的一个有益尝试。

  该校校长王守仁认为,校园有了文化,才有深厚的文明底蕴和灵动的精神升华,才能让学生在文化的熏陶和滋养中健康成长。教育不只是让孩子读书,更要让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挖掘每个孩子不同于他人的潜质。

  坚持这样的办学理念,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提上议事日程。

  针对今年春季学期时间短、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为了把首届文化艺术节办好、办出彩,该校教师团队之间完美合作,160余名教师全身心投入,保证了教学质量提升与课外活动的开展相得益彰,互相促进。

  在为期两个月的文化艺术节活动中,以“我快乐,我参与”为主题,2600多名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如绚烂的花儿尽情绽放。包括朗诵、歌唱、书法、器乐、舞蹈、小品、相声、手工制作等内容的才艺大赛,让每个孩子充分展示个人素质,张扬独特个性;以班级为单位的广播操大赛、合唱比赛、踢毽子跳绳等文体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让他们充分感悟集体的力量、协作的重要,既赛出了风采,也赛出了友谊和品德。

  学生们在文化艺术节活动中展示了自我,张扬了个性,陶冶了情操,增强了自信,受到了启发。

  5年级女生候熙瑞因为出色的古筝表演获得一等奖,被授予 “十佳小明星”称号。为了这次演出,尽管有5年多的古筝弹奏功底,她还是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下午放学后都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练习,周六周日练习的时间更长,赛前又集训了一周。这次比赛让她对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有了更深的感悟,心理素质和自信心也在一次一次的排练中得到了锻炼。她对妈妈说,以前演出非常紧张,这次上台感觉就跟平时练习一样。

  同样是5年级的男生牛瑞圣担任才艺大赛的节目主持人,还和本班同学一起表演了相声。他说,通过这次比赛,知道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懂得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今后,自己要向更优秀的同学看齐,更加努力学习。

  参加朗诵比赛的1年级小女孩孙亚楠性格腼腆,开始排练时容易紧张忘词,经过多次锻炼后,走上赛场的她和搭档完美地完成了比赛。她的性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比过去活跃多了。

  陪着孩子全程参与的年轻家长们,也对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大加赞赏,希望学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校园文化氛围更浓郁一些,让孩子们更快乐地学习、成长,更全面地发展。

  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是对长钢小学素质教育理念的一次大检阅,我们有理由相信该校今后的文化艺术节会更加精彩。

  杜慧英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