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家居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楼市 > 家居
分享到:0
 
   
 新年家居时尚解读  
 时间:2013-12-26 10:24:59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新年将至,时尚达人们通过各种小饰品,打造不一样的居室空间效果。个性软装不仅让整个家充满活力,而且会给居家时尚的你带来温柔的呵护。
  据了解,室内纺织品因各自的功能特点,在客观上存在着主次关系。通常占主导地位的是窗帘、床罩、沙发布,它们决定室内纺织品的格调;其次是地毯、墙布;此外,桌布、靠垫、壁挂等在室内环境中起从属地位,起呼应点缀和衬托的作用。
  一般而言,家里都是坚硬的表面——墙壁、地板、房门和窗户,这些地方又会放置功能不同的坚硬家具。在这些硬件的基础上,我们需要添加地毯、窗帘、靠垫、床罩等柔软的家居装饰。纺织品可以使冰冷的地板变得温暖,使椅子和床也都变得更舒适。由此看来,这些纺织品对于打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至关重要。
  据业内人士介绍,纺织品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装饰功能,在选择纺织品的时候要同时考虑面料的质感、颜色和图案。有些面料具有现代感,而另一些面料则显得更传统;有些颜色鲜艳夺目,有些则是清爽质朴;有些图案大胆夸张,而有些图案就是细腻精致。混搭不同图案和质地的面料,就能轻松打造自己的独特家装风格。
  想要隔断家里的两个区域,又不想用硬邦邦的砖块水泥,抑或担心自己只是一时的兴起,那么各种质地的布料在这个节日里就派上大用场了。创造性将窗帘用作区域之间的隔断,就能发挥它实用和装饰的双重功效,在分隔区域保护隐私的同时,也不会遮挡光线和占用空间。大量的柔软表面可吸收来自房间内外的噪音。各种各样的窗帘可以隔绝屋外的喧嚣。地毯可以减少椅子和地板之间的摩擦发出的声音,让你的房间保持静谧舒适的氛围。
  不同的纺织品面料对光线的阻隔效果也不同。如果想要昏暗的环境,可以添置不透明的百叶帘或深色隔断帘。透薄的窗帘既能透光,又能保护隐私。
  如果一个窗帘不能满足您的需求,不妨考虑组合窗帘。使用百叶帘来控制光线的同时,使用悬挂窗帘和装饰窗帘来打造您的个人风格。
  家装纺织品的选择和应用能充分体现主人的风格和审美品位,所以节日家装的时尚达人们尽情挖掘您的艺术细胞吧,让您的家既变得个性独特,又充满艺术气息。 文/张思宇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
民族舞剧《马可·波罗》即将赴美演出
穿越烽火太行“彩色跑” 亲子同乐迎“六一”
关注两会-人大代表王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