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装修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楼市 > 装修
分享到:0
 
   
 选灯秘籍 让家庭照明更健康  
 时间:2014-11-26 10:16:43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装饰一新的家居空间,匹配上合体的灯具进行照明,才算完美收官,画龙点睛的照明中包含很多学问,功能、美观、气氛一个都不能少,跟随照明秘籍的指引,轻松变身选灯达人。

  照明对于居室,如同造型师之于模特,当我们对灯具的需求不再停留在照亮的初级阶段上,学习把握照明的技巧,不仅能够弥补空间本身的缺陷,又能赋予它新的亮点与活力。

  1.让照明更健康

  健康的照明环境,首先要控制好亮度,过强或者过弱都会损害视力和健康,基础照明可参考以下范围:15-20平方米适配60-80瓦;30-40平方米适配100-130瓦;40-60平方米适配220瓦左右;然后要选择优质的光源,标准是光线稳定柔和,无频闪、无眩光干扰、节能,最好选择专业大品牌的产品,不要只追求灯具的美观,而在光源上贪小便宜。

  2.居家照明类型检索

  居家照明依照功能可以分为5种类型,要通过照明协调好人、空间以及物品之间的关系,按需设置,营造出温暖的视觉和心理感受,增强对家的依赖和归属感。

  基础照明 保证人基本活动的同时奠定空间的主体光色,通常出现在房间高处,并使用反射光和透射光,避免人眼直接看到光源,产生眩光以及面部阴影。

  气氛照明 为烘托气氛的照明形式,通常由不同角度和位置的光混合而成,光线柔和,空间层次丰富,蜡烛、壁炉等低亮度光源是非常好的气氛照明。

  重点照明 为了突出重点位置和物品的照明,通常用投射角度清晰的灯具,照度一般要高于周边的基础照明2-3倍,起到强调作用。

  装饰照明 灯具本身极具装饰性,或者光源的色彩、形状很有装饰性的照明形式,会形成空间的视觉焦点。

  功能性照明 为了满足某种特别的功能需要而设置的照明,如阅读、缝纫、厨房操作等,因此亮度和光色要绝对服务于功能的需求。

  3.调节气氛的高手

  同样的空间,在照明的调节与装扮下,会呈现出不同的格调,表达不同的情绪,通过光色、亮度、投射方向的变化,可以制造出严肃、堂皇、温暖、浪漫等各种气氛。

  照明可以不用大兴土木就改变居室环境,所以它的灵活可变性一定非常高,而且易于操作,只要你熟记它的特性,然后多换几个角度来寻找解决方案,就能事半功倍地调整室内光环境。

  1.隐形的装饰——彩色光源

  如果你在大多数时间喜欢宁静清淡的视觉效果,但偶尔也需要一些跳跃热烈的变化,那么用彩色光源做装饰是最佳的选择,照明的形状、形式、地点可以任选,开关关闭时,一切如常,开启时,空间立刻换上一种气氛。红黄色系主打热情、温暖,桃色系性感,紫色系神秘,绿色清新,蓝色则有未来和科技感。

  2.小灯罩 大变身

  室内气氛的改变只通过一只小小的灯罩,你是否想到过这个点子?把原本素素的灯罩换成显眼的色彩,发散出的光线也随着改变,夜晚的色调跟着变化,为了加强这种效果,可以配合光源的变化,如选择大红色灯罩,可以将光源换成暖光,热烈温暖的气氛更加强烈。

  3.色块改变冷暖

  想改变居住已久的光环境,但又不打算推倒重建,那么就要从局部的调整入手,利用光源和局部色块可以改变房间的色调,例如用灯光照亮地毯和一些颜色鲜艳的大面积物体表面,可以使房间里的色调发生改变,光源色要和被照色块的冷暖同步调整。 文/王 海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