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装修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楼市 > 装修
分享到:0
 
   
 家居随意混搭要有序  
 时间:2015-01-16 16:25:44 来源:上党晚报 编辑:高雅楠 关键字:  
   

    自由随意的混搭风格,看似漫不经心,其实也是有规律可循,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把混搭做成混乱。


    一、家具搭配黄金比例3:7

    作为家中的大件摆设,家具的风格搭配直接影响到整个室内的风格和情调。因此,家具的混搭受到众多设计师和爱家人士的重视。

    制胜奇招:中式与西式,古典与现代家具的搭配黄金比例是3:7,因为中式和古典家具的造型和色泽十分抢眼,太多反而会杂乱无章。
 

    二、有些材质不适合混搭

    除了家具,室内装饰所运用的不同材质也可以相互混搭,产生或统一或对比的视觉效果,给居住者带来新奇的居家体验。

    制胜奇招:不同材质的材料在混搭时可以将木头、皮质、塑料等比较稳重的材料大面积使用,而金属、玻璃、瓷、毛皮等比较特殊的材质尽量作为点缀。
 

    三、家纺尽量不用对比色

    窗帘、地毯等家用纺织品的材质可以混搭,但前提条件是色调尽量和谐统一。比如,窗帘是绿色系,那么地毯和床品的颜色最好是白色、绿色、黄色等与之相配的颜色。

    制胜奇招:黑白对比可以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如果想要居室个性鲜明,可以考虑采用素色的纺织品,配以黑色的家具及饰品。除此之外,家纺用品不要使用对比色。
 
 
文\刘 林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