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股票 首页 > 资讯版 > 股票
分享到:0
 
   
 沪深两市震荡回调 股民炒“吃药喝酒”行情  
 时间:2017-02-24 18:11:01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周四A股如期回调,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30%,且成交量维持高位。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收盘飘红。有分析指出,随着近期沪指连续上涨,A股短线或进入压力区间。但市场在中字头权重股的支撑下,回调幅度预计不会太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回调中等待新的“上车”机会,如金融、“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航天军工等。

股民短线防御为主

等待机会

记者对比发现,自今年3044点的低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已经在7%左右。不少个股涨幅超过20%。因此,在险资、游资等活跃度受到限制的背景下,A股难以持续大涨。万和证券分析师朱志强表示,近期股票指数走强的主要原因是面对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政策面频频释放利好。而港股的上升走势也为A 股上市走势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两会’前,政策面利好包括再融资新规减缓股市资金抽水、新股发行数量减少、央行宣布多数银行可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当下政策面对股市还将是以呵护为主。”

在经历连续上涨之后,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的减仓并耐心等待大盘的回调。而根据记者了解,不少机构并不关心近期可能的回调,而是对回调后如何重新布局更为关心,“我们最近已经在调仓,因为,我们认为当前基本面还难以支撑大盘持续上涨,不追求卖在最高位。但当前我们最关心的是如果出现回调,要布局哪些?”深圳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私募人士对记者指出。

热点1

资金涌入消费股

散户跟风要择时择业绩

广州日报讯 (文/表 全媒体记者杨欣)春节以来,包括白酒、家电、造纸等消费类个股黑马频现,其背后离不开机构资金的扎堆介入。其中备受关注的“聪明钱”沪港通资金更是在近日大举买入贵州茅台、五粮液和美的集团等个股。该板块整体涨幅也是一直排名靠前。

不过,有市场人士认为,沪港通一直遵循长线投资模式,在进入 A股市场之后已经产生了相应的变化,更多的是波段操作为主。目前该板块大部分个股已有较大涨幅,散户跟风要谨慎择机不能追高,并且要注意筛选业绩跟随涨价产生兑现的标的股。

散户要学会波段操作

有市场人士认为,对于涨价题材也需要甄别,挑选出业绩跟随涨价产生兑现的标的,这样的公司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公司。

比如前一段时间频繁涨价的维生素类公司,到目前为止只有新和成和浙江医药被机构看好。中信证券人士陈慕林指出,投资维生素企业主要看两点:一个是当行业最低迷的时候,谁是最后一个盈利的;另外一个就是具备不断拓展新品类的能力。成本控制和新品开拓两个要素很关键。小品类公司对成本的反应比对涨价更敏感,产成品价格上去了,毛利率却没变化,到最后还是赚不到钱,更有甚者因为成本涨幅太大超过收入,反而会业绩衰退。

还有资深人士提出,与投资者普遍认同有所不同的是,沪港通其一直遵循的长线投资模式,在进入A股市场之后已经产生了相应的变化,更多的是波段操作为主。此外,作为外资的典型代表,沪港通与内地市场其他资金的操作手法有很大不同,其敢于逆势操作的风格很是出人意料。消费类部分个股目前已经涨幅很大,随时会被外资获利打压,散户跟随不能追高而要择时。

热点2

最新版医保目录出炉

医药股昨日涨幅居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备受关注的新版医保目录昨日亮相,与上次目录发布相隔八年。受消息刺激,医药股昨日午后齐齐拉升,收盘时医药股揽下了行业板块涨幅前五名的其中四席。“雀屏中选”意味着可以实现业绩放量,此前的老版本曾催生数十个销售额十亿元的大品种。而据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药企大多愿意选择“以价换量”进医保目录,从此享受销售无忧的前途。

“对药企来说,很多都愿意选择‘以价换量’进入医保目录。而新增或被淘汰出最新版医保目录的药品,其市场表现将很快就有反馈,是好是坏一目了然,如果能‘雀屏中选’则意味药物不愁卖,业绩放量不成问题;如果此番出局则要担忧销售前景。毕竟在不在医保目录内,销售表现相差甚远。”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政策红包”还会再洒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昨日的行业板块涨幅前五名中,药物呈包围之势揽下了四个席位,分别是涨幅为1.62%的第二名化学制药、涨幅为1.57%的第三名中药、涨幅同为1.57的医药商业以及涨幅为1.19的生物制品。包括亿帆医药、易明医药、葵花药业、特一药业、益佰制药、康泰生物等个股纷纷涨停。

“2017年版药品目录的公布,有望催生一季度医药板块行情。”该观察人士分析认为,新医改持续深化背景下,医药板块“政策红包”依旧不少,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政策动态和板块走势,挑选时机选择估值合适的医药股、建议中长期持有。

提醒

在春节后的反弹行情中,五粮液累计上涨19.77%,水井坊上涨17.69%,泸州老窖上涨16.74%,洋河股份上涨17.78%。此外,家电板块近期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