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收藏 首页 > 资讯版 > 收藏
分享到:0
 
   
 涿鹿:三祖博物馆5月重开  
 时间:2017-03-10 13:42:47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记者日前从张家口涿鹿县文广新局了解到,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达9900平方米的三祖博物馆将于今年5月开馆。

  三祖博物馆位于涿鹿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内。博物馆主体建筑高23米,共分三层,地下一层为博物馆的尾厅,地上一层、二层为门厅、序厅、展厅及游客接待中心和办公区域。其建筑设计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何镜堂担纲。

  博物馆以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在涿鹿风云际会、征战融合为历史背景,以“千古文化开涿鹿”为策展主线,充分展现中华三祖文化“和合”理念,旨在弘扬“血脉同根、文化同源、民族同心”的文化内涵。

  涿鹿县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文惠介绍,2015年三祖文化博物馆已全部建成开馆,但设计时未考虑张家口北方天气寒冷的特点,博物馆采暖、供水管道在冬季全部冻裂。目前博物馆正在进行采暖、消防、照明等设备的改造,消防、采暖、水电等设施正在等待上级单位验收。博物馆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重新开馆。(记者 李如意)

  图为三祖博物馆外视图。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