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县市区简介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市情·历史 > 县市区简介
分享到:0
 
   
 长治市城区  
 时间:2011-04-24 17:14:32 来源:长治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韩焰 关键字:  
   

  【基本情况】
  长治市城区政府成立于1976年,是一个具有城市性质的市辖区,是长治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贸中心,也是长治市市委、市政府的所在地。它地处晋东南上党盆地中央,东傍太行山西麓,南与长治县接壤,西临浊漳河,北与郊区毗邻。区内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温和适中。

  【自然资源】
  城区资源相对丰富。据统计,全市可供水量7.93亿立方米,占天然水资源的34.5%,其开发利用潜力很大。森林资源主要集中在东部丘陵地带,森林覆盖率达21%左右,主要树种有毛白杨、国槐、榆、北京杨等,经济林木主要有苹果、梨、葡萄、枣等。矿产资源主要有石灰岩,耐火粘土等。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