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长治政务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市情·历史 > 长治政务
分享到:0
 
  长治市启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全国第四阶段示范市工作  
 长治市启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全国第四阶段示范市工作  
 时间:2011-04-24 19:17:46 来源: 编辑:江瑛 关键字:  
   

 

 

(王鹏)


市领导田喜荣、张保等在启动仪式现场参加万人签名活动

  为继续倡导婚育文明,提高优质服务水平,4月6日,长治市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全国第四阶段示范市工作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促进工程在八一广场启动。市委书记田喜荣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保,省人口计生委主任杨增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领导李东峰、王玉圣、师义昌、李国隆、杜保和及市政府秘书长于川出席,副市长李国隆主持。
  1998年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长治市各级人口计生系统、部门围绕人口计生宣传主题,狠抓特色人口文化建设,以“好娃娃”工程为抓手,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深化人口计生综合改革,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家庭发展能力,着力解决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2010年9月,我市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国家人口计生委等13个部门联合授予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第四阶段示范市荣誉称号。
  张保在讲话中指出,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每一个计生家庭。“十二五”时期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各方面的工作精力,加快建设阵地、媒体、宣传品、文艺、学校“五个宣传平台”,着力构筑红色革命教育、劳动模范名人、绿色城市名片、现代生育文明、现代企业生育文化“五大人口文化示范基地”,广泛开展人口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的“五进”活动,大力传播科学、文明、健康、进步的婚育观念,确保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人口计生服务网络优势,加强协调配合,搞好宣传教育,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件惠民实事做好做到位,面向全市所有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和流动人口计划怀孕的夫妇,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孕前健康检查、孕期追踪随访等全程优生服务,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口素质,更好地推进长治的转型跨越发展。
  杨增武对长治市近年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好娃娃”工程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长治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好娃娃”工程坚持大人口、大文化、大服务,强基提质、转型提升,个人、家庭、社会环环紧扣,谋划、发动、推进步步见实,不仅推动了长治市人口计生工作的转型发展,而且为全省人口计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了万人签名活动。
  市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人口计生委、各县市区人口计生局的干部职工及城区、郊区、高新区群众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