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长治荣耀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市情·历史 > 长治荣耀
分享到:0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时间:2011-06-16 21:49:02 来源:和讯网 编辑:江瑛 关键字:  
   

  近日,长治市生态环境建设再次获得国家级表彰。经过全国绿化委员会组织的考核和评审,长治市荣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称号,标志着长治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生态环境优化实验又取得重大成效。
  长治市是一个以煤炭资源开发利用为支柱产业的资源型城市。2009年,长治市被确定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围绕“资源型城市循环经济建设及生态环境优化实验”的主题,开展以生态保护和环境改善为重点的可持续发展实验活动。以实施六大造林绿化工程为契机,长治市一手抓山上治本,建设太行秀美山川;一手抓身边增绿,打造长治绿色家园,先后制定出台了《长治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长治市煤炭开采生态恢复和治理规划》等一系列造林绿化规划。
  近年来,全市完成造林160多万亩,使森林面积达到56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6.9%,高于山西省14.1%和全国20.36%的平均水平,基本建成了比较完备的生态防护林体系。据初步测算,全市年降雨量达到600mm,较过去提高50mm;全市人均拥有水资源量611立方米,成为华北地区的相对富水区;全市水土流失面积治理率达到80%以上,采矿塌陷区生态治理修复率达到85%以上,为保障农业稳产高产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屏障。
  长治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在政府行政推动的同时,通过政府引导,不断创新机制,探索建立了实施生态补偿、偿还生态欠债的长效投入机制,激发了生态环境建设的内在活力。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