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长治荣耀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市情·历史 > 长治荣耀
分享到:0
 
   
 国家园林城市  
 时间:2013-05-22 09:22:41 来源:长治市新闻中心(长治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秦天 关键字:  
   

  

  2006年,正当60万长治市民喜迎新春佳节之际,一份喜讯从北京传来———长治与武汉、郑州等全国30个城市被国家建设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这也是山西省的城市首次获得这项国家殊荣。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长治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从2000年开始,长治积极开展城市绿化年活动,通过实施“黄土不见天”绿化工程、“三河一渠”综合治理工程、辛安二期引水工程、集中供热工程、“净空行动”、兴建日处理10万吨污水的污水处理厂、建设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的城市垃圾综合处理中心等一系列的创建工程,使城市环境质量、市政设施有了极大改善。市政府还通过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执法,坚持城市科学规划,通过“政府花钱买岗位”,使城市形成了以绿化建设为基础,以科学发展为目标的城市园林生态规划和建设格局。长治市的城市园林建设连续几年在全省名列前茅,2004年长治市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山西省园林城市”。 
  2005年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城市绿地苊婊?⒙袒?哺锹省⑷司??猜痰孛婊??徊皆黾印D壳埃?鞘新痰刈苊婊?锏?26.24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58%,绿地率达到40.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45平方米,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同时长治建成区相继规划建设了不同风格、不同特色的绿地游园143个,新建扩建市区道路25条,硬化背街小巷250条,人均道路面积达到9平方米,市区已命名的园林化单位达到249个,占到全市单位总数的74.5%,城市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到100%,燃气普及率达到87.7%,万人拥有公交车10.5辆。 
  据市园林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园林城市是中国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最高荣誉,评审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长治市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后,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管护与管理,接受国家每三年一次的复查,另一方面还将进一步加快城市园林生态建设,为争得“最佳人居环境奖”而不懈努力。

  国家园林城市: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评选出的分布均衡、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人居生态环境清新舒适、安全宜人的城市。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