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长治荣耀 首页 > 资讯版 > 长治市情·历史 > 长治荣耀
分享到:0
 
   
 国家卫生城市  
 时间:2013-05-22 15:41:26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继获得全国园林城市之后,长治市再次向全国卫生城市发起冲刺。2006年5月20日,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鉴定组的9位专家,一致通过对长治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考核鉴定意见,并报请全国爱卫会命名其为国家卫生城市。这是山西首家获得通过的城市。
  近年来,长治市以打造最佳人居环境为目标,全力提高城市的环境质量、管理水平和文明水准。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城市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各项指标已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市区生活垃圾和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78.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化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3.58%、40.9%、10.05平方米,全年API指数小于100的天数为265天,占全年365天的72.6%,各项指标名列全省第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十个基本条件已经具备。  据悉,目前我省仅有的两家国家卫生县城均在长治市。
   2006年05月20日,国家卫生城市考核鉴定组的9位专家,一致通过对长治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考核鉴定意见,同意报请全国爱卫会命名该市为国家卫生城市。
  2006年7月,长治市被正式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办考核组验收鉴定,而评选出的卫生优秀城市。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傅永亮:“上党第一翅”的艺术人生
第五届八路军文化旅游节
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原创红色歌曲《太行奶娘》献礼抗战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