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体育·户外 首页 > 资讯版 > 体育·户外
分享到:0
 
   
 辽宁男篮定下“小目标” 带回一个客场胜利  
 时间:2017-03-10 13:27:54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3月3日对浙江广厦队比赛时,辽篮球员在替补席为队友加油。

3947.4公里,这是从沈阳桃仙机场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距离。3月8日,辽宁男篮一行乘坐飞机,在经历了6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到达乌鲁木齐。10日开战的CBA半决赛,已经一触即发。

实事求是地讲,从牌面阵容来看,辽宁男篮与新疆队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疆辽大战开赛前,辽宁球迷纷纷表示“求轻虐”:“只要不被横扫就好。”不过,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谁不想更进一步?对于辽篮来说,长远的可以暂时不用考虑,不妨先给自己制定一个有可能实现的小目标:带着一个客场胜利,回到自己的主场。

10日和12日的两个客场比赛,辽宁男篮必须想办法赢得一场胜利。如果总比分早早地0∶2落后,不仅球队的士气会受到严重打击,而且历史数据也不支持辽篮还有翻盘的可能。在CBA历史上,0∶2落后的球队从未实现过逆转。

那么,辽篮的这个“小目标”有可能实现吗?应该说,难度很大,但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红山体育馆是联盟中出了名的“魔鬼主场”,本赛季迄今新疆队主场战绩为20胜1负。历史上,辽篮在这块场地上也只拿到过两场胜利。当然,“魔鬼主场”也失灵过,上赛季半决赛,四川队在新疆队主场连下两城,实现了横扫。2013-2014赛季总决赛,北京队更是在红山体育馆三战三胜,4∶2捧得总冠军。

一旦前两场双方战成1∶1,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要在辽篮主场进行,胜负的天平自然会偏向辽篮这一边。表面上看,新疆队多一个主场,但“2-3-2”赛制对排名靠后的球队相对有利,这是业内人士的共识,过往两个赛季的总决赛,辽宁男篮就是吃了这个赛制的亏。所以,现在辽宁男篮要做的,就是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训练水平,两个客场,无论如何也要争取拼下一场胜利。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