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长治网!
注册 登陆
 体育·户外 首页 > 资讯版 > 体育·户外
分享到:0
 
   
 对手掌控局势 恒大错失机会亚冠再获平局  
 时间:2017-03-15 17:36:41 来源: 编辑: 关键字:  
   

  恒大距离在主场拿到3分只差了几分钟。最后时刻于汉超禁区里的手球,让小林悠有了轻松点球扳平比分的机会。

1比1,恒大14日在主场最终与川崎前锋队战成平局。3场小组赛后1胜2平积5分,但仍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水原,排名小组第一。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说,一个锁定小组赛出线名额的机会,就这样被错过了。

双方各踢半场好球

如果光看比赛的最后阶段,恒大的表现的确有些狼狈。全部队员龟缩在后场防守,曾诚的倒地不起甚至有拖延比赛的嫌疑,对手的每一次进攻都能撕开恒大的防线……但在主裁判吹罚那粒点球时,人们从情感上仍然不愿相信那是真的。

恒大距离拿到3分只差了也许只有几分钟,600万元赢球奖金也就这样不翼而飞。但整个下半场,尤其是比赛的最后15分钟,川崎几乎是以一种折磨恒大的方式在踢球。在此之前,他们还有一次击中门柱弹出、几乎是必进的机会。这场比赛,看台上恒大老板许家印与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香港足球总会会长霍震霆都在场,这种场面显然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

川崎最后能够扳平比分,从结果上来说应该是公平的。斯科拉里也承认,“最后的那个点球没问题”。

上下半场是撕裂的,恒大上半场也把川崎打蒙了,对手的韩国国门郑成龙甚至有一次直接开球开到阿兰脚下,但阿兰没能把握那个机会。恒大的高位逼抢让川崎感到十分不适应,当恒大才是更有威胁的那支球队。

斯科拉里已经在试图为他的球队带来一些变化,比如在首发里用于汉超换下郜林,这也算是顺应了外界的呼声。当球队的压迫无法持续整场比赛,球队需要在下半场作出变化时,斯科拉里的换人似乎作用不大,甚至让球队变得很被动。

斯帅:错失机会被惩罚

在上半场就有机会杀死比赛的恒大,没能抓住足够多的机会,然后让对手在下半场还魂,并且最终扳平比分。有人说,这种剧情让人感到很陌生。因为以往的恒大是下半场惹不起,而至少在这场比赛里,下半场的恒大很落魄。

斯科拉里说,虽然球队没能赢下比赛,但他对球队整体的表现仍然算满意。“我们在抓机会这个方面实在做得不好。正常情况下,我们90%的比赛里不会错过这么多绝对的进球机会。”

“整场比赛,我们创造出了要比对手多出一倍的机会。但没有能够取得进球,没有能够提前杀死比赛,最终给对手留下了扳平比赛的机会。”他说。

回顾整场比赛,斯科拉里认为恒大还是有大胜的机会,“我必须要说的是,川崎是一支传球能力特别强的球队,他们掌控了这场比赛,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去掌控机会。正常来说,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能够赢对手两三个。但由于下半场对手势头起来以后,球队退得比较深,机会也就没有上半场那么多。”

这场平局对于恒大意味着什么?去年恒大也是在小组赛中期的两场背靠背比赛中1平1负,结果直接与小组晋级无缘。这场主场比赛恒大再次收获平局,则让这种紧张气氛再次升起。毕竟接下来,需要去到日本客场与这个对手再次交手,恒大敢说自己有绝对赢球的把握吗?

声音

阿兰:愿承担没赢球的责任

又进了球,而且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赛后跟着斯科拉里走进新闻发布厅的阿兰显得有些失落,毕竟球队最后一刻丢了球,没有能够拿到胜利。

“我们上半场其实踢得非常完美,而且下半场也有机会。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当你把握不住机会的时候就会吃亏,最后为自己的失误买单。”让他说一下自己作为MVP的感言,可阿兰还是沉浸在这种懊恼的心情中。

“尽管对手下半场占有优势,但我们还是有两次机会。我想说,我愿意为没能赢下这场比赛负一定的责任。”他说。

说到那些没能进的球,阿兰觉得还是运气不太好,“其实我们每天的训练里都有射门训练。进的那个球,我也是按照平常的方式来射门的,而没能进的球,其实我也是用一样的方式。”

 

究竟下半场恒大为什么被对手压制,阿兰认为和体能没关系,“我们赛季前准备得非常充足,而且每场比赛之后也有很好的恢复。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认为自己并没有感到太疲惫。”

网友评论 条评论(查看)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长治网保持中立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本网独家报道
视频推荐
【长治微视】NO.8 | 梦想长治
【长治微视】NO.7 | 看现代化的长治,看传承中的长治!
【长治微视】NO.6 | 炎炎夏日为您送清凉!
慈善送温暖·爱心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