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长子县
长子县崇庆寺彩绘泥塑 及壁画修复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4-11-05 08:45:12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近日,长子县崇庆寺彩绘泥塑及壁画修复项目通过技术验收,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张之平带队的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出席结项验收会议。

  长子崇庆寺是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寺47尊彩绘泥塑及壁画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崇庆寺彩绘泥塑及壁画修复项目是“十一五”山西南部早期木结构建筑保护项目崇庆寺文物保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13年8月所有保护修复工作完成。

  与会专家在查看了项目现场、听取汇报后,认为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能够按照设计方案严格实施,对崇庆寺彩绘泥塑保护修复“干预的度”把握准确,符合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的要求,整个保护修复的技术路线合理、方法科学有效,保护修复效果良好,达到了合同书规定的要求,同意通过技术验收。(张瀚予)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