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长子县
长子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行动快效果好
时间:2014-11-14 08:52:15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田舒 关键字:
分享到:0

  为全力抓好今年的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长子县在认真总结借鉴前两届换届选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县情,坚持早发动、早安排、早运作,紧张有序推进了全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目前,全县399个行政村已有398个村成功推选出选委会,占总数的99.75%;全县14个乡镇(管理中心)全部确定了选举日,并且确定选举方式全部为一次直选;全县14个乡镇(管理中心)全部开始了选民登记,共有370个村完成了选民登记,占全县换届村数比例的93%;全县共有295个村进行了选民张榜公布,占全县换届村数比例的74%。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长子县狠抓了以下几个环节。一是高度重视。县乡村都成立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实行了机关干部包村责任制,加强了对所包乡镇、村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二是掌握政策。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研究选举政策,严格把握选举程序。对今年换届选举中的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责任措施等要求做到了烂熟于心,了如指掌。三是严格标准。选好人、选对人。坚持好中选优,要求真正把德才兼备、服务群众的人,把老百姓用得住、靠得上的人选出来。四是加强研判。各乡镇和包村干部坚持提前介入,一村一策,认真分析,结合村情实际制定政策,从容应对换届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五是树实作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包村干部认真负责、敢于担当,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保证了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 (王志军)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