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高新区四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
田喜荣王云亭等出席奠基仪式
时间:2012-06-11 09:03:15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任小雪 关键字:重点工程开工建设
分享到:0

  6月9日上午,高新区隆重举行城中村改造等4项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这是高新区贯彻“项目落地年”的重要成果,也是该区加快推进市域城镇化的重要战略举措。市领导田喜荣、王云亭、王维卿、李东峰、张书庆、陈鹏飞、关小平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
  此次奠基的4个重点项目:城中村改造项目、长治联通通讯生产楼项目、金威国际名品中心项目和山东格瑞德人防通风及设备防护项目,是高新区继4月8日5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后再次集中奠基。此次开工奠基的3个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3.65亿元,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6亿元、税金4000万元。这3个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化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奠基的捉马、史家庄、化家庄、小化家庄4个村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高新区继续深入实施“零村庄”计划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开工建设吹响了高新区城中村改造的冲锋号,标志着覆盖全区的城中村拆迁改造进入新的阶段。
  今年以来,高新区深入实施 “一二三五五”战略,把建设现代化的产业功能区和城市功能区作为加快市域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作为打造高新技术集聚区、新兴产业引领区和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要途径,全面加快了产业功能和城市功能的融合,高新技术产业快速集聚,各项经济指标高位增长,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维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同时指出,4项重点工程项目的奠基对于高新区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延伸相关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她希望高新区以此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功能优势,加快建设高新技术集聚区、新兴产业引领区、经济发展示范区,为全市加快转型跨越发展闯出一片天地,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领头雁、转型跨越的排头兵,力争2~3年跻身国家级高新区行列。

 记者孔颖超报道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