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长治网”,搜索微信公众帐号czlook2011 用户名 密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域版 > 直通县域 > 高新区
我市新举措助力高新区经济快发展
时间:2012-07-30 09:19:41 来源:长治日报 编辑:任小雪 关键字:高新区经济快发展
分享到:0

  “凡是有利于高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都要充分利用,凡是有利于高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都可以尝试探索。”近日,在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快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发展的意见》中,明确了依法依规、能放则放、重心下移、权责统一四项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原则,要求减少管理层级,对高新区尽可能落实国家、省、市规定的有关政策和权限,这一规定为高新区经济快速转型创造了一个自由、开阔的发展空间。
  《意见》明确指出,要为高新区打造政策相对倾斜、管理相对宽松的发展环境,并对高新区产业规划、招商引资、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政府工作方式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意见》指出,要高起点、高标准完善高新区总体规划,积极推动产业聚集,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光电子、新材料、高档食品、环保节能等新兴产业的聚集,增强对区域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和创新集群;要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人才、信息、资本、技术等要素高效配置的公开、开放的发展环境;要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建设科技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留学生创业园、博士工作站等技术开发平台和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吸引高科技人才进入高新区投资兴业;要改善服务环境,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要求,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审批程序,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意见》还提出了高新区未来发展目标,即“十二五”期间,高新区招商引资年平均增速30%,发展速度年均增长20%以上,同时要成功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具体指标为:工业总产值达到310亿元,生产总值达到21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4亿元,到2020年,在中部省份国家高新区中的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

 记者王鹏报道

带您登临太行之巅,触摸上党天脊,感受长治魅力!
网址:www.czlook.com 晋ICP备:10006824 版权所有:长治市新闻中心 长治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长治网